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明天部分地区有雨 但最高温也有38℃
07-14 17:58: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714160347_副本.jpg

7月14日,高温向40℃挺进。上游新闻记者 高科 摄

近日,受四川连续降雨影响,重庆长江、嘉陵江、涪江出现明显涨水过程。目前嘉陵江洪峰已全部过境,长江洪峰已于14日5时通过菜园坝。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14日)起未来三天,重庆大部仍将持续晴热天气,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据实况监测显示,7月13日08时-14日08时,四川境内嘉陵江、渠江、岷江上游局地出现大雨到暴雨。重庆境内东北部偏北部分地区、西部偏西局地及东南部局地出现大雨到暴雨,其中城口、巫山、云阳、北碚、巫溪、潼南、奉节、开州、石柱、梁平等10个区县16个雨量站达暴雨,最大雨量出现在巫山路口村,达72.4毫米,最大小时雨强出现在城口龙王村(13日19时),达61.3毫米,其余地区多云到晴,局地出现雷雨或阵雨,全市最高气温26~37℃,主城最高气温达37℃。

今天0-16时,重庆以多云天气为主,各地最高气温在30到39℃之间,其中丰都气温最高38.9℃,主城最高36.3℃。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起未来三天,重庆大部仍将持续晴热天气,今明两天西部偏西和东部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后天午后部分地区有分散雷阵雨,全市最高气温也将维持在38-39℃。

另据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我国中东部地区35℃以上的高温天气仍将持续,可能会遭遇一轮持久的高温热浪。随着江南地区梅雨季结束,高温伏旱期开启,长沙、南昌、重庆未来一周高温将贯穿始终。不仅仅是长江流域,受强盛的副热带高压影响,在山东等地同样会遭遇持久的高温“烤”验。

而今明四川盆地将进入强降雨的主要时段,一直到17日降雨才会明显减弱。相关地区仍需做好防洪减灾准备,沿江市民切勿随意靠近江边。

天气预报

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西部偏西局地和东部部分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其余地区多云间晴,午后有分散雷阵雨。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23~38℃,城口及东南部21~35℃。主城区:多云间晴,28~37℃。

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西部偏西局地和东部部分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其余地区多云间晴,午后有分散雷阵雨。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23~38℃,城口及东南部22~35℃。主城区:多云间晴,28~37℃。

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各地多云到晴,午后有分散雷阵雨。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24~39℃,城口及东南部23~36℃。主城区:晴间多云,29~38℃。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顾小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