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是洪峰过境时的朝天门码头附近水域
07-14 14:42: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03.png

凌晨1时45分的长滨路储奇门段

这两天,洪峰能否顺利过境是重庆市民最关心的话题。昨晚11点,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来到朝天门码头沿线,直击了洪峰过境的全过程。

朝天门9码头的斜坡是目前进入朝天门码头的唯一入口,昨日已被隔离墩拦住。昨晚11点,记者抵达现场时,巡查人员正全神戒备,关注着水位的上涨。

昨日中午还能看到的9码头标志牌也已被全部淹没。“前面没得几步路就全是水了。”一位巡查人员指着斜坡对记者说:“目前估计最多还差50公分,再过一阵,朝天门门洞就要全部被淹了。”

04.png

朝天门码头,工人抓紧搬运货物至安全区域

码头旁的工地上,工人们也在进行最后的物资转移,所有工地器材被装进一个个集装箱里,通过货车转移到安全地带。“这是最后一个箱子了。”晚上11点50分左右,当看到最后一个集装箱被装车运走时,不少围观的市民都松了一口气,“再过一个小时洪峰就来了,还好赶在涨水前把东西都搬走了。”

02.png

值守的民兵查看水情

或许是因为涨水的原因,记者感觉夜间江边的气温要比内陆低好几度,尤其江风拂面时有些吹空调的感觉,不少附近的居民也来到长滨路沿岸乘凉。今日凌晨1点左右,记者看到水流速度明显开始加快,用牵引绳栓在江中的集装箱在水流的冲击下不时发出“砰砰”的碰撞声。这时,江对岸的北滨路看上去已经跟江面平行,汽车就像飞驰在江面上一样。

06.png

凌晨1时洪峰过境时的朝天门码头附近水域

凌晨1点半,记者沿着长滨路一直往南纪门走去,看到所有涉水步道都已经被封锁,部分车行道也用警戒线拦住。街上已没有多少行人,大多是仍坚守在岗位上的警察、民兵、社区巡检员等应急执勤人员。

01.png

朝天门街道安全巡查员与民兵在长滨路通宵值守

凌晨2点左右,记者来到长滨路物流市场附近,江水已蔓延到了路面上,“我还说今天去吃洞子鲫鱼,结果已经被淹了。”一位来重庆旅游的游客一脸遗憾。

记者临走时,看到一辆运载着推土机的大型货车驶来停在了警戒线外,应该是为洪峰过境后的环卫工作做准备。

07.png

凌晨1时洪峰过境时的朝天门码头附近水域

根据长江委上游局及市水文局水情监测信息,目前,嘉陵江洪峰已全部过境(磁器口于14日0时处于峰值状态186.92米,超警5.92米,超保2.92米,目前水位已降至186.34米)现处于退水过程;长江洪峰已于14日5时通过菜园坝(峰值水位184.21米,超警戒水位3.78米,超保证水位0.78米,目前水位已降至184.10米),洪峰于14日6时10分到达寸滩,(实时水位182.56米,超警3.55米,超保0.55米,目前水位已降至182.33米),截至目前为止长江洪峰已基本通过重庆主城区,并往下游移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摄影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