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数千人今早巴南观洪峰,他居然当众下河……
07-14 12:06:57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80714122018.jpg

14日凌晨3点,今年入汛以来最大洪峰安全通过长江巴南段,最高水位188.1米,超警戒水位3米,目前尚无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

14日7时,来自水务部门的最新数据:长江巴南段水位为188.1米,保持高水位,警戒仍未解除。

在鱼洞江滨路下河码头处,因洪峰过境,洪水已完全淹没了鱼洞江滨路沿线的一楼商铺,不少商铺转移的商品摆放在高处的路口,让凌晨的街头略显凌乱,另一边巴滨路上,低处的人行步道上景观树也全部被淹没,只剩下树顶露在河面上。

因为是周末,一大早,到江边看涨水的市民多达数千人,巴南区再次调动警力和政府工作人员现场值守,维持秩序。就在数千人的众目睽睽之下,一位市民身背漂流袋,下到湍急的江水中。

市民用手机记录洪峰过境

图为数千市民在滨江路上观看洪峰。

downLoad-20180714120550.jpg

“上一次洪水进门还是几年前了。”凌晨3点过后,鱼洞江滨路下河码头处一块空地上,陶瓷店店主张在福依然还在街头,守在他家店铺转移出来的货物,他告诉记者,因为店铺地势低又靠近长江,每年到夏天看见长江涨水都是心惊胆战的,但距离上次将店铺淹没也已经是几年前的事了,没想今年又把店铺淹没了。“虽然洪水淹没之前,抢救了1000余件货物,但依然还有2000多个坛子泡在水里呢!”张在福打趣地说道。

downLoad-20180714120601.jpg

与张在福一样蹲守的,还有巴南区沿江镇街的党员干部、公安、市政等部门组成的应急队伍。洪峰过后,他们依然在渡口、河道堤岸、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点进行巡查,密切关注水位变化,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坚守一线。直到今天清晨洪峰完全过境,应急队伍才陆续撤离蹲守点。

downLoad-20180714121847.jpg

帮商家转移货物的工作人员

“洪峰过境,区委、政府全力组织抢险防灾工作,尽最大努力减轻灾害损失,确保人民财产安全。”现场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4日晚间共出动应急队伍1000余人,目前暂未收到人员伤亡报告。同时在洪峰过境前已经发出通知,封锁部分道路有效的防止了市民溺水、交通事故等意外伤害发生,提高了市民安全防范意识和风险应对能力。

通讯员 何洲行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