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江习高速正式通车,去四面山避暑更方便了!
06-29 13:24:48 来源:上游新闻

01.png

今日13时,重庆江津至贵州习水高速公路重庆段建成通车,成为重庆最短的一条陆上出海大通道。至此,我市对外高速公路省际通道达到20个。市民也可以便捷到达四面山去避暑。

尝鲜:路况非常好但千万别超速

根据此前报道的消息是,今天13点,这条高速公路通车。今天中午13时,上游新闻记者驾车从西彭收费站上道重庆绕城高速,经过渝泸高速,行驶约15分钟后,就见到江习高速公路的提示牌,在慈云互通处,也有高速执法队员和车辆在路边引导。此时,这条高速公路已经开通,记者经过慈云互通便进入崭新的江习高速,路上仅有少量的车辆来尝鲜,路面是黑色的草油路,车辆行驶非常平稳。

刚一转上江习高速不久,就有一个提示牌:前方全程区间测速。龙门架上的摄像头已经启动。据了解,江习高速双向四车道,除了隧道以外限速100公里/小时。交通执法队员也提醒前往尝鲜的驾驶员,尽管路况好,但是开车还是要悠着点,免得遭了发单。

20分钟后,记者来到江习高速唯一的服务区蔡家服务区,这里宽阔的停车场可以供驾驶员休息,但是目前还没有开通加油服务,超市也没有营业。因此,提醒驾驶员要提前做好准备。此前,上游新闻从江津区得到的消息是,江习高速沿线经过“爱情天梯”和石笋山旅游景区,为此,蔡家服务区将打造成以爱情为主题的服务区。据介绍,服务区将设爱情浪漫屋、婚纱展示区,设爱情情景体验区、爱情主题墙、欢乐唱吧等。同时还将设非物质文化馆和花椒博物馆等。此外,服务区还将设美食广场、特色小吃等。

03.png

一路前行,一直到中山互通,都是宽阔的车道,过了中山后,是几个隧道群。此时已经接近四面山,一个长长的上坡,明显感觉到海拔抬高了。此时记者车载气温显示,车外温度已经下降到30摄氏度。

13:55左右,车辆到达四面山互通,记者没有直行前往习水方向,而是转向四面山支线,此时,可以远远地看到江习高速重要控制性工程——笋溪河特大桥,红色的桥塔在崇山峻岭之间显得非常雄伟。据说,这是一座典型的超高墩、大跨度、特长山区高速公路桥梁,桥面距河谷高约290米,是目前重庆境内新的“第一高桥”。

经过一个长达5公里的隧道,便是四面山收费站,收费显示55元。记者算了一下,从西彭收费站到四面山收费站,共耗时55分钟左右。如果从主城区的G85九龙坡收费站算起,全程大约1.5小时,真正实现了主城到四面山避暑更方便。

引爆四面山避暑旺季

出了四面山收费站,是一条宽阔的连接线,施工人员还在画标识标线,看得出来,也是刚刚完工。“为了避免避暑车流在出口堵车,我们将原来两车道的道路拓宽,新建了这条双向四车道的迎宾大道。”四面山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通过这条大道一路前行,就到达了四面山场镇和景区北大门。此时,路上的车逐渐多了,很多市民都是赶在高速通车第一天,恰逢周末,就到四面山来避暑了。一路上,有穿着印有四面山标识的蓝色体恤衫、戴着党徽的志愿者在指挥交通。

“这是我们四面山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们。”江津区四面山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江习高速通车将会给四面山点来大批的游客,为了避免游客到了景区不熟悉或者遇到困难,四面山镇号召镇里的党员组成志愿者为游客服务。据了解,有194名党员主动成为志愿者,分成9支队伍,分布在四面山场镇和景区内11个志愿者服务点,为游客提供十滴水、藿香正气液等,游客遇到任何困难也可以在第一时间咨询这些志愿者。

02.png

大四面山景区众多活动等着你

上游新闻记者从江津区旅发委得到消息,接下来的这个暑期,四面山以及周边景区将有丰富多彩的活动。

在今年农历七夕期间将举办七夕东方爱情节,作为四面山爱情文化的典型,东方爱情节已经成功举办10届,今年第十一届拟与中央电视台和台湾地区合作,共同打造两地浪漫七夕。

此外,柏林镇富硒农产品采购节将于今年8月举办,活动内容包括参观采购富硒农副产品、品鉴柏林高山富硒农产品宴等。现代农业园区稻田农耕文化节预计今年9月在现代农业园区开展,主要包括稻田收割、稻田捉鱼、采摘果蔬、露营烧烤、农夫集市等乡村体验项目。四面山生态五项极限挑战赛是全国首个为景区量身打造的顶级赛事。2018年第二届生态五项极限挑战赛将于今年9月在四面山景区举办,将面向全球发布四面山生态五项极限挑战赛事,征集极限达人共同挑战生态极限运动。

9-10月将举行蔡家镇吃新文化旅游节以邀请游客品尝“新米”为特色,包括“吃新”祈福仪式、展示乡土美食、乡村杂技民俗表演等。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江津区委宣传部供图 视频 邹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