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看非遗、扮屈原、包粽子…… 涪陵红酒小镇端午节耍事多
06-16 19:38:32 来源:上游新闻

端午到,艾叶香。16日,是端午小长假的第一天,涪陵区文明办、文化委和旅发委等共同在涪陵蔺市红酒小镇举行:“笔墨书香颂端午,非遗巡游传文明”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让市民在端午出游的同时,体验到精彩纷呈的非遗项目和传统文化。

nEO_IMG_4.jpg

16日上午,“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在市级非遗项目龙潭锣鼓的铿锵声中拉开序幕。上游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龙潭锣鼓之外,还有涪陵榨菜的传统制作工艺、蔺市保子男龙女龙的龙舞、蔺市特醋的酿造工艺、李志沧中医正骨术……等10多项国家和市级非遗项目的现场表演和展示。

nEO_IMG_1.jpg

端午节怎么能少了粽子?除了非遗项目的展演之外,端午节趣味包粽子大赛也吸引了市民撸起袖子,自己动手参加比赛包粽子。带着家人从主城到红酒小镇游玩的朱女士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往年都是在外面买粽子吃,今天出游刚好遇到包粽子大赛,于是报名参加,没想过去争名次拿奖金,关键是包的粽子能全部自己带回家,自己动手包的粽子吃起来肯定更香!

nEO_IMG_2.jpg

除了包粽子,来自主城的10位桨板运动爱好者还穿上楚国衣冠,装扮成屈原的形象,一边在冲浪池中划桨板,一边朗诵楚辞怀念伟大诗人屈原,现代运动和古典诗词的完美结合,赚足了观众的的眼球。

nEO_IMG_5.jpg

此外,诗歌诵读会、汉服表演、端午猜灯谜……等活动,也让市民在端午小长假的头一天,感受和体验到浓郁的“中国风”和传统文化。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