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这个妹儿骑着滑板车去上班 遭罚了20元
05-28 14:41:15 来源:华龙网

民警告知年轻女子车流中骑滑板车的危险。沙坪坝警方供图

华龙网消息,电动车、摩托车、轿车……现在,代步工具越来越多。今(28)日,重庆一年轻女子图方便,竟在机动车道上骑滑板车去上班,结果遭罚了20元。

今日早高峰,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交巡警支队勤务二大队民警正在凤天路指挥车辆有序通行。突然,民警发现一名年轻女子骑着滑板车在车流中穿行,于是立即将她拦下,引导到路边接受检查。

经询问得知,女子是附近某公司职员,为图方便骑滑板车经凤天路去公司上班。

“请问,如果你的滑板车行驶到路面坑洼处,人车前倾,后面的机动车躲避不及怎么办?如果你在车流中穿行变道,车辆避让不及撞上怎么办?如果你在机动车侧面超车,走入驾驶员视线盲区怎么办?如果遇到驾驶座位较高的货车,你怎么办?……”民警连珠炮似的询问了女子一系列问题,女子这才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周边群众也为女子的危险行为捏了一把汗。

最终,民警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89条及其实施条例第74条第一项的规定,对在机动车道上使用滑行工具的女子处以20元的罚款。该女子表示接受处罚,今后不会再骑滑板车上路。

“滑板车属于滑行工具,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滑行工具既不属于机动车,也不属于非机动车(非机动车是指以人力或者畜力驱动,上道路行驶的交通工具),不具备路权。因此,滑行工具既不能进入非机动车道,更不能进入机动车道,只能在封闭的小区道路或室内场馆等地方使用。”民警提醒,生活中常见的电动滑板车、平衡车、独轮电动车等,都属于该类只能在指定区域内方可使用的滑行交通工具,请市民注意。

华龙网记者 张勇

原标题:重庆这个妹儿骑着滑板车去上班 遭罚了20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