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黔江国际山地马拉松赛今日鸣枪开跑 23km女子组上演终点绝地反超
05-27 17:13: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烟雨朦胧却挡不住参赛者的热情。5月27日上午,“2018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重庆黔江国际山地马拉松”在黔江芭拉胡景区莲花广场鸣枪开跑。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多名马拉松运动员及爱好者参与其中,在仙境中来一场逐鹿之战。

开幕式现场1.jpg

开幕式现场

射击奥运冠军杨凌倾情领跑,“最美赛道”尽享黔江风光

据了解,本次赛事分为42km组赛道、23km组赛道、群众组赛道,其中42公里的赛道串起芭拉胡、爱莉丝庄园、蒲花暗河、濯水古镇4个国家4A级景区。

比赛鸣枪开始1.jpg

比赛鸣枪开始

“黔江之美,体现在神奇的自然风光,多彩多姿的少数民俗风情。这种美正通过举办体育赛事向外界快速传播。”黔江区长徐江说,参赛者在整个赛道向山沿江而跑,处处是景,既能健康身心,愉悦自我,又能全身心融入自然,充分领略黔江大好风光。

奥运冠军杨凌1.jpg

奥运冠军杨凌

“近年来,国内的山地马拉松赛开展得非常红火。我是第一次来到重庆黔江,感觉非常舒服,这里生态优良、空气清新,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特邀嘉宾、奥运射击冠军杨凌告诉记者,“其实对于办好山地马拉松而言,因地制宜,结合地方特色,是非常有必要的。黔江就是利用这方面的优势,将诸多4A级景区串联起来做成赛道,十分有特色。而运动员在这种有山、有河、有村庄的地方赛跑,也是非常难能可贵的回忆。”

参赛者们爬上山坡1.jpg

参赛者们爬上山坡

群雄逐鹿,女子半马上演终点绝地反超

“行千里·致广大”。“2018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重庆黔江国际山地马拉松”充分体现了这一点。来自丹麦、美国、法国、比利时、德国、俄罗斯、玻利维亚、阿塞拜疆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马拉松高手齐聚黔江,与国内的祈敏、姚妙、高永宁等马拉松名将逐鹿争锋。

0b146d4db2c342b713d9669a24499d3b.jpg

选手冲刺瞬间

各位选手你追我赶,在23公里比赛中,来自北京的周莉莉在终点处最后一米时加速赶超了埃塞俄比亚选手Fikadu Meskerem Tesfaye,拿下23km女子组冠军。

23km女子组领奖

最后42km男子组的前三名分别是管油胜、骆滔、李波,女子组的前三名分别是姚妙、张开琴、郑文荣。23km男子组前三名分别是来自埃塞俄比亚的Belay Olkeba Jene 和Chala Gurmessa Lema,贵州选手朱家利,女子组前三名分别是周莉莉、Fikadu Meskerem Tesfaye、李飞。

Wec.jpg

46km男子组领奖

管油胜是一个贵州小伙,他告诉记者:“我从2012年的时候开始接触马拉松,由于对跑步的热爱,经常就会去参加各种训练。”他还说,这是他第二次在黔江参赛,虽然赛道难度增加,成绩比上次慢了六分钟,但还是觉得心情舒畅,并且表示以后的每一届都会报名参加。

02cdb9e76bca914291addc9240ab876a.jpeg

23km男子组领奖

Olkeba对本次的赛道很是喜欢,他说:“这里的跑道环境十分美丽,空气也很清新,我非常喜欢。以前参加过很多马拉松,像这种山地赛道的确实很少见。”

2f933e2aaa7e8e44cabadcc19e3033b6.jpeg

46km女子组领奖

除参加比赛,欣赏美景,运动员在黔江期间,还可以体验到篝火晚会、唱山歌、跳摆手舞等民风民俗,品尝黔江鸡杂、绿豆粉、马打滚等黔江美食。在比赛结束当晚,黔江区还在濯水古镇红军渡广场举办了“激情山马 美丽黔江”第二届武陵山民歌会,让跑者在原生态的民歌之中体验黔江民族文化特色。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余小凤 吴思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