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数博会领先科技成果奖揭晓 这些你身边的技术都上榜
05-26 22:11:42 来源:上游新闻

222_副本.jpg

谁是大数据赛道上的“最强大脑”?人工智能究竟对老百姓有啥用?26日,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简称数博会)领先科技成果在贵阳国际会议中心揭晓。

这些领先科技成果是最前沿、最具颠覆性的新技术,是最先进、最具影响力的新产品,是最具创新性的商业模式,是从全球范围内征集的以“黑科技”为引领的大数据及相关领域领先科技成果526项中,评选出来的先科技成果。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不少和老百姓息息相关的技术以及“黑科技”都榜上有名。

领先科技成果奖共分为黑科技,新产品,新技术,商业模式,入围奖五个板块。其中,网友们熟悉的“摩拜单车”——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凭借摩拜共享单车制造及网络运营技术入选新技术奖,深醒科技有限公司的“人像大数据识别系统”被评为黑科技奖,贵阳爱立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版权云大数据登记平台”则上榜商业模式奖。

333_副本.jpg

现场,有一项高科技产品吸引了记者目光——搜狗公司基于大数据的商用神经机器翻译技术,获得今年贵阳数博会领先科技成果“新技术”奖。

这款翻译技术有什么神奇之处?上游新闻记者现场体验,小小的黑盒子,只要你对着它说中文,就可以在几秒钟内准确、同步地翻译成24种不同的语言。“易于携带,并且翻译处理速度非常快,今后,到国外旅游就可以靠着搜狗的这项翻译技术‘走遍天下都不怕’。”

111_副本.jpg

搜狗公司IoT首席产品官李健涛介绍,目前,该产品已经实现大规模商业应用,深入应用到搜狗全产品线中,包括可以提供语音、文字翻译功能的搜狗输入法、全球首个跨语言搜索的搜狗英文搜索和全球第一家实现商用的机器同传系统以及智能翻译硬件搜狗翻译机和翻译笔。

在2018数博会期间,拥有商用神经机器翻译技术的同传系统和翻译机支持了大会多场主要论坛,方便了中外嘉宾间的深入交流,成为数博会期间的一道亮丽风景线,颇受称赞。

上游新闻 杨辛玥 贵阳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