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发10元红包返利100元?诈骗团伙靠这招收智商税骗了30万…
05-18 16:24: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发10元红包返你100元!发500元红包就能返18888元!面对如此诱人的“红包返利”,谁能不心动呢?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18日获悉,秀山县公安局网安大队近日成功破获一起利用微信群抽签返利诈骗案,三名嫌疑人利用“红包返利”的方式,骗了30万元。

今年1月19日,秀山警方接到受害人杨某报案称,他被人拉进一个微信“红包返利群”,先后被骗了3500元。接警后,民警立即进行调查取证,发现涉案微信均为该案无关联人员注册,资金流向极为复杂,案件一度陷入僵局。办案民警调查发现,今年1月,该涉案微信在湖南省郴州市宜章县某购物中心生活消费过。

民警通过对20个涉案微信进行调查,以李某某、杨某某等为主的涉案人员浮出水面。民警随后又多次前往湖南长沙、郴州、宜章以及深圳等地调查取证。

5月9日,李某某等三名嫌疑人在湖南省宜章县被抓捕归案。经查,三人针对全国各省微信用户实施钓鱼式诈骗,作案70余起,涉案金额达30余万元。

民警介绍说,其实这个诈骗团伙行骗的方式很简单,他们先通过QQ群、QQ空间等渠道发布高额返利的虚假信息,以虚假成功返利截图为诱饵吸引受害者。在添加受害人QQ或微信后,便要求受害人转账。若受害者索要返利,嫌疑人则以手续费、转账费、红包费等多种借口进行推托。当骗局被识破时,嫌疑人就会将受害人的微信删除或拉黑。

记者还了解到,嫌疑人发布的虚假信息十分诱人,“发10元红包返你100元!”,甚至“发500元返18888元”。而这类微信“红包返利”陷阱,受害者大多是年轻人,甚至还有中小学生上当。

警方提醒,天上不会掉馅饼,大家别因一时贪念落入骗子的陷阱。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