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想不通!情侣交往4年男方都不求婚,分手几个月他就跟别人结了?
05-18 10:37:58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再过两个月,赵娜的前男友就要举办婚礼了,她从收到这个消息后,整个人就变得失魂落魄——前男友曾和她交往了 4 年也不肯求婚,他们最终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分了手,但转眼才过去几个月,竟然就传来了对方的婚讯,“我到底哪点不好?”赵娜百思不得其解。

一提结婚就吵架

昨日中午1点,记者在沙坪坝东原拾莲坊见到了25岁的赵娜,她就住在附近,穿着T恤和短裤,头发随意地扎成马尾,素面朝天模样清秀,“我请了一周假了,感觉想不通。”

赵娜的前男友胡明(化名)今年26岁,二人昔日是大学校友,从赵娜大二那年开始恋爱。毕业后,赵娜进了沙区一家私企负责后勤工作,胡明在解放碑一家传媒公司就职,“我们每天各自上班,下班就腻在一起,日子其实挺甜蜜的。”赵娜说,工作以后,她就曾开玩笑式地问过胡明“我们现在和夫妻有什么区别?”胡明当时就岔开了话题。

接下来,赵娜心里就像有了刺,时不时就会提起结婚的事情。开始的时候胡明还说:“一切没稳定,再等等。”后来,胡明干脆表现出不耐烦的态度,两人时不时就为此爆发一场争吵。

“不结婚就分手”

2018年1月,赵娜和胡明商量起春节的计划时,又忍不住提起,家里人都在追问二人婚事,胡明当时就恼了,说:“说好了先不提结婚的事情,你又提。”

赵娜则说:“我们在一起多少年了,你至少先求个婚啊。”胡明闻言怼了赵娜一句,赵娜忍不住说:“那不结婚就分手。”赵娜说,自己也没想到,那句话会成为二人这场爱情的终点,但事实就是如此,他们冷战了一晚上,第二天男友就搬东西回了其父母家,并发来短信称,觉得彼此确实不合适。

“从大学到现在,我们闹过很多次分手,最长的一次分手了 2 个月,他每次都会回头找我。”赵娜说,分手后,她还一直抱着等待胡明回头的心态在生活,“其实他平时对我挺好,就是我们两个脾气都有点急,但大家都说我们是吵不散的一对冤家。”

传来他的婚讯

赵娜说,那次分手后,她多次跟胡明联系,但胡明的态度一直都很坚决,直到约十天前,赵娜的一位大学同学忽然联系她:“胡明怎么回事?要结婚了,新娘不是你!”赵娜说,当时自己正在上班,看到这条微信水杯都打翻了。随后,她开始向多位朋友求证,得知胡明打算在 7 月份举办婚礼。

“我整个人都不好了。”赵娜说,她当天疯狂拨打胡明的手机,但胡明一直拒听,随后发来短信:“一切过去了,忘了我吧。”赵娜还打听到,胡明在和自己分手 1 个月后与女方开始交往,迅速热恋,并迅速决定结婚。

前男友称被催婚

赵娜说,4 年来深爱的人,转眼就和别人结婚,现在的她心情抑郁到极点。昨日下午,记者根据赵娜提供的号码,拨通了胡明的电话,而他过了半小时才给记者回电,说:“我父母一直不支持我和她谈恋爱,说我们性格不合,我们相处起来确实很累。”对于现任,胡明说:“家里人安排介绍的,然后一直在催婚。”最后,胡明表示,希望记者转达对赵娜的歉意,并希望她好好珍重。

赵娜则告诉记者,她现在成天都失魂落魄甚至自卑,成天自己问自己是不是哪里不够好。

点评

该庆幸没和不爱自己的人结婚

重庆市心理学会会员陈志林认为,交往多年,男方都不肯提结婚,不少人都遇到这种事情,原因可能很多种,比如爱得不够,比如惧怕婚姻的压力,比如觉得二人仍需要磨合,甚至有可能还想多玩几年。作为女方,可以通过谈心、从旁侧击等方式,挖掘到男方的真实想法,再从源头入手,通过求助亲友、突破隔阂、消除心结等方法解决问题。但有一点,如果他只是想和你玩玩而已,一切方法都行之无效,最好趁早说再见。

而像赵娜这种情况,不要太多沉浸在自责情绪里,要认清不是自己不优秀,是男方应该早已对这份感情失去了经营的心思和爱意,“应该庆幸没有和这样一个不爱自己的人结婚,接下来她需要做的就是整理好心情,让自己重回魅力无敌的状态,重新出发。”

原标题:交往4年他都不求婚,没想到刚分手几个月就传来他的婚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