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5分钟到机场,教育医疗国际范儿——两江新区龙盛新城:加快产城融合、推进高质量发展、打造高品质生活
04-11 15:55: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除了人们耳熟能详的南开中学、人民小学等市级重点中小学先后落户,阿平汉公学、哈罗公学这样的国际化学校也相继入驻;除了四通八达的公路网,还有轨道交通、铁路、水运、航空等融为一体的立体交通,15分钟就能到达机场……4月10日,记者从两江集团组织召开的“贯彻落实‘两地两高’讲话-两江都市新区城市价值研讨会”上了解到,位于龙兴、鱼复的现代生态新城在城市建设中规划先行,先环境、后建设,借助产城融合发展,打造重庆投资和居住的绿色生态“爆款”。

两江都市新区城市价值研讨会会议现场.JPG

两江都市新区城市价值研讨会会议现场

配套先行: 人民小学、南开中学9月开学

说到龙兴、鱼复,不了解的人第一印象是“远”!现在真的还远吗?据两江集团投资发展部负责人介绍,随着铁路东环线、龙兴隧道的启动建设,轨道4号线二期工作的基本完成,轨道6号线支线二期等的加快实施,2017年两江新城内实现通车里程412公里,30分钟城市圈、15分钟到机场即将实现,外联内畅交通建设已经形成。

龙兴隧道效果图.jpg

龙兴隧道效果图

“今年下半年南开中学、人民小学就要开学了。”在研讨会上,龙兴园区相关负责人有些兴奋地说,不止这两个学校,八中的设计方案也将在今年完成,预计2020年建成,“我们也在积极谈一些合作的国际上的学校,比如说已经入驻的阿平汉公学、哈罗公学,周边不仅有学校,还有配套商住。”

南开中学建设现场图.png

南开中学建设现场图

据了解,龙兴、鱼复片区已经建成或正在建设的公园有10多个,除此外,三甲医院、智慧停车库、污水处理厂、垃圾转运站等一大批城市功能设施,为市民的日常生活提供了强力保障,而随着地产、商业的建设,所有配套设施将逐一全部完善。 

鸟瞰龙湾公园.png

鸟瞰龙湾公园

发展加速:现代新城正在崛起 

2015年6月23日北京现代重庆工厂在两江新区龙盛片区正式动工,经过近两年的建设,现已正式投产,项目达产后将形成年产30万台整车的规模。而根据两江新区十三五规划,龙兴、鱼复片区将依托两江国际汽车城、两江航空产业园、生态总部城、果园港等重大平台,打造国内重要的汽车生产基地、综合物流基地、都市文化旅游目的地和滨江宜居新城。

龙兴园区交通干线图.jpg

龙兴园区交通干线图

“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必然带来城市建设升级、产业升级、消费升级,如何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需要,需要我们站位更高,以全球视野、国际标准、高点定位深刻理解和学习贯彻好讲话精神,谋划好建设好这个区域。”两江新区党工委宣传部副部长杜术林表示。

记者了解到,本着规划先行、配套先行的理念,以龙兴园区为例,就规划布局三条产业发展轴,分别是:盛唐大道产业发展轴、两江大道城市发展轴、御临河生活文旅发展轴,一座“产城融合、城业共生、多元融汇”的两江现代新城正在崛起。

生活舒适:打造低密度、高品质人居范本

宁静秀丽的御临河穿城而过,明月山、铜锣山两山相拥,自然景观“天生丽质”的龙兴片区,也将成为两江新区最高品质的低密度精品住宅区。

“龙兴板块自然资源非常好,放在全国范围内都是少有的先规划再建设的板块,所以有这样一些天生的优势。加上未来教育资源的配套,大型产业的入住,未来商业、医疗配套落地,其实给我们在这个区域打造一个好的产品,一个生活样板提供了非常好的基础。”在研讨会上,龙湖地产相关负责人表示,龙湖的天街项目、长租公寓等多个业务板块也在龙兴这片沃土寻求落地的机会。

文化为魂:影视城、际华园、龙兴古镇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

丰富的物质生活已经不能满足市民的需求,文旅项目正方兴未艾。最近一年多来,龙兴古镇,两江国际影视城、际华园等文旅项目,已经得到了市内外越来越多人的青睐。“文化为魂”为龙盛片区的文旅项目注入了新的动力,助推国际旅游度假区的打造。

际华园2013年年底入住以来,已经有30多个运动项目,能够满足3岁以上70岁以下人群的运动需求。“际华园是国家体育总局公布的首批体育特色小镇,”际华园副总经理刘明松说到,他们正在与已经取得了4A级景区称号的两江国际影视城洽谈,希望能够把两江影视城和重庆际华园共同打造,冲击5A级景区。

御临河大桥 (2).jpg

御临河大桥

毗邻际华园的两江国际影视城正是文化+、旅游+的范本,两江国际影视城创造性复建了抗战时期的老重庆风貌和巴渝建筑,渗透山水韵味,传承历史文化、沿袭民间习俗,还原了抗战时期的中国中心城市及国际化大都市的时代风貌。

“一个城市要有特色,要让人流往这里集中,那就要有比较亮的特点,城市要有魂。你的魂是什么?”两江集团副总裁丁登奎说到,魂就是文化、精神、性格、风貌,城市也要有性格。“我们要有这方面的意识,要挖掘城市价值,另一方面也要注意塑造价值。”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唐国利 梁长炯 摄影 吴思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