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高速去年查处了33.6万起超速 同比上升84.9%
04-11 14:48: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月11日,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召开了2018年重庆市交通综合执法工作会议。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会议上获悉,2017年,重庆高速查处各类交通违法72.1万件,其中超速33.6万件。

交通执法总队负责人在会议讲话中提到,2017年,交通执法部门开展了“平安高速”、“两客一危”、“清零”、“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等专项行动,保障交通秩序。

在各类行动中,交通执法人员共查处高速公路交通违法行为72.1万件、同比上升29.3%,其中超速33.6万件、同比上升84.9%,有效预防了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2017年,随着万利等4条高速路的建成通车,全市通车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已突破3000公里,省际出口通道达到19个。

通车里程(较前一年)增加了205公里,省际出口通道增加了3个。同时,据相关卡口数据显示,高速路车流量也增加了12.3%。

随着高速公路路网和主城区交通运输规模不断扩大,交通执法部门紧绷的弦没有松弛,全市高速公路安全形势也更加平稳向好,道路交通死亡事故、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28.9%、32%,交通死亡事故数保持了连续5年下降。

前不久,重庆高速公路客运交通监管成效得到了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十二考核组的高度肯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