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奥迪全新A8L上市,称“同装备水平价格最优,同价位区间装备最佳”
04-11 12:08: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奥迪最新旗舰车型全新奥迪A8L三亚上市,此次上市共计4款车型,价格为93.78万—130.98万元。

微信图片_20180411120911.jpg

和其直接竞争对手奔驰S、宝马7系不同,奥迪A8L这四款车型没有排量区分,均统一采用3.0TFSI涡能增压发动机,并装备48V轻度混合动力系统。

为了在三大豪华品牌D级车竞争中取得优势,奥迪A8L称,将做到“同装备水平价格最优,同价位区间装备最佳”。

微信图片_20180411120924.jpg

据了解,竞争对手宝马采用2.0T发动机的730LI,指导价为89.8万和99.8万元,而装备3.0T的740LI价格在114万元以上。奔驰S320价格93.8万元,采用3.0T低功率版的发动机,从功率和扭矩,以及配置上低于奥迪A8L。

而全新奥迪A8L全系标配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3.0T 48V 轻度混合动力系统、自适应空气悬架等领先的底盘及传动系统,以及带触碰响应的全触控概念显示屏、负离子空气净化器、奥迪虚拟座舱等。也即表示,在93.78万的A8L入门车型上,也具备上述这些核心技术。

不过豪华车比拼的不仅是性能参数,还在于品牌、设计、科技等。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石柏涛表示,“作为旗舰车型,奥迪A8L始终代表着奥迪品牌的尊贵形象和进取精神,也是最尖端技术的集大成者”。

惊奇后面是黑科技的支撑

微信图片_20180411120932.jpg

除了豪华,奥迪相关负责人将智能和科技作为全新A8L的突破。据了解,奥迪A8L是全球首款能达到L3级别的车型,它搭载了5个雷达传感器、5个摄像头、12个超声波传感器和一个激光雷达,通过中央驾驶控制系统实现综合决策,可以实现60公里/小时以内的低速条件下,在拥堵路况中自动驾驶。

不过,除了德国、美国等个别地区允许自动驾驶汽车在公共道路行驶,其他国家及地区,暂时还未有相应的法律法规支持自动驾驶在公路上行驶。也就是说,从法规上来讲,国内的车主只能体验到辅助驾驶的功能。

另外,A8L拥有5.3米的车身长度,但它的转弯半径只有5.9米,和迈腾、阿特兹等B级车相差无几,甚至比奥迪A4还少0.1米。

微信图片_20180411120917.jpg

这有赖于奥迪的四轮独立转向技术,在低速时,后轮会逆时针方向旋转5度,这样更容易操纵车辆转弯和减少转弯半径。在中速和高速的转弯情况下,它们的转向方向可以达到2度,大大提高了驾驶稳定性。

这样的黑科技在A8L上还有很多,如照射距离超过600米的激光大灯,监测到后面有行人或来车无法打开的车门,参与交互多达7块显示屏等等。

业界称奥迪A8L是一款来自未来的汽车。而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荆青春也强调,全新奥迪A8L创造性地将豪华感受和智能体验完美融合,是一款开创驾乘智能时代的豪华D级新标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