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客留下一堆百元碎钞 房东拿去银行换时傻眼了
03-23 15:07: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722975_proc_副本.jpg

△张大爷拿着碎钞想去银行兑换等额钞票

一位租客几天前退了房,房东张大爷昨(22)天去房间里收拾。在清理床铺时,老人一掀开床单,底下一张张红色的碎纸让他眼前一亮:这不是钞票么?兴奋的张大爷拿着这些被剪碎的“百元大钞”去银行兑换,最后银行工作人员竟然报了警,这是为什么呢?

租客床单下留“百元大钞”

60多岁的张大爷家住沙坪坝,他在天星桥附近有一套房产,平时用于出租。不久前,他将房子租给了一名年轻女子。就在几天前,租客突然说因为工作原因,要搬走了。张大爷在检查了房间,退了押金后,这几天都没有管。

由于这套房子位置不错,靠近闹市区,所以前来询问的租户也很多。为了便于出租,张大爷昨天上午来到这里,准备把房间再次清理一下。

做了一上午的清洁,当张大爷把床单掀起来时,竟发现床铺下有一堆红色碎纸,把老人吓了一跳。“这不是100元的钞票吗?”张大爷把这堆钱聚拢,发现这些钞票被人用剪刀剪碎。不过每张钞票的碎片都很大,很容易拼接起来。老人随便拿了两三张碎片,竟然能完整地拼成一张百元大钞。

看到钱银行职员马上报警

张大爷后来告诉民警,当时他是高兴昏了头,根本没仔细观察这些“钞票”碎片。因为自己把碎的钞票补起来,有可能商家不会收,所以老人想到把这些碎片拿去银行兑换。因为碎片比较齐全,应该能兑换等额的完整钞票。

昨天下午2点过,老人来到三峡广场附近的一家银行。当银行工作人员看到这些钞票碎片时,就发现了不对劲。经过反复签定,银行方面认定这些都是假币碎片。随后,银行职员拨打了110报警。

“我怎么知道是假的嘛!我还以为是租客不小心,忘在床底下的……”当民警赶到时,张大爷正在向银行工作人员解释。民警发现,这些假钞碎片如果拼接起来,正好是8张“百元大钞”。但仔细看就会发现,这些假钞编号都是一致的。

民警说,这些假钞碎片,如果单一观察,比较难分辨,因此推测是不法分子用于诈骗之类的作案。随后,民警将张大爷带回辖区派出所协助调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