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医附一院就医停车平均花费50分钟,交巡警建议停周边
03-23 12:49: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722754_副本.jpg

“来重医附一院看个病,停车实在太难了!花了半小时,还在门口排队。”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重医附一院长期停车困难。

体验:排队进医院平均花费50分钟

3月22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与渝中交巡警民警王银波一起驾车到重医附一院实地调研体验。

上午10点,记者和民警驾车从大坪经马家堡准备驶入友谊路,准备从重医附一院大门进入医院,在长江二路袁家岗轻轨路段便开始排起了长队。

王警官向记者介绍:“每天来重医就医的群众很多,基本上每天都是这样的情况,现在是上午10点,已经过了高峰时间,排队等待进入的车辆仍然很多。”

据介绍,渝中区交巡警支队每天安排民警及协警在此不间断进行疏导,要从早上7点一直忙到下午4、5点才有所缓解。

记者随机采访了两位排在队伍中间的司机,驾驶员表示已经排了十几分钟,可能还要等几十分钟才能进去,进去以后还得看运气才能找到车位。

医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重医附一院车位有限,每天前来就医市民所驾车辆,远远超出了车位供应量,即使医院全部工作人员将车位让给市民使用,仍不能满足停车需求。

据警方数据的统计,从排队到进医院将车停好,平均要花费50多分钟。

提醒:停在医院周边停车场

重医附一院地处友谊路,临近袁家岗轻轨站及公交车站。“医院不远处的商场、大学及体育中心,都有大量的停车位,很大程度上可以解决市民就医停车难的问题。市民可以到周边停车场去停车,再走路过来,可以节约不少排队的时间。”民警如是告诉记者。

记者与民警一起驾车经过医院正门,直行不到100米左拐便进入了某商场的停车库,然后从车库出来到达医院,花费20多分钟。

据了解,重庆附一院周边停车场车位充足,价格和医院收费一样。

如果就医患者行动不便,可以在医院门口附近下车,步行前往,驾驶员再择车库停车。

民警提醒,到重医附一院就医不妨将车辆停放在周边的停车场,或者避开高峰时段,利用公共交通工具或打车出行。

下一步,渝中区交巡警支队将加大与医院的协同合作,在加强交通管理的同时,完善标识做好车辆引导工作,进一步缓解交通压力。

通讯员 马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