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院老人想春游 这群的哥免费接送还当“导游”
03-23 17:03: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323153611_proc_副本.jpg

△6位雷锋司机载着老人们游览重庆风光,城市建设新貌

春暖花开,渝中区红叶敬老院的老人们也想出来春游,可老人们身体不好,远行是个问题。今(23)日,重庆市租五分公司雷锋志愿者服务队6名出租车司机,陪同重庆市红叶敬老院的近20名老人,一同外出春游,免费接送。

当日上午10时,6辆出租车打着暂停服务的车灯排成一排,缓缓行驶到大剧院附近,引得不少人看稀奇。“这是有什么活动吗?”不少市民议论中,六辆车停靠在大剧院附近,车上走下来近20名老人,大家这才恍然大悟。

downLoad-20180323153622_proc_副本.jpg

△6位雷锋司机载着老人们游览重庆风光,城市建设新貌

“这里是长江嘉陵江交汇处,对面就是朝天门,是咱们重庆很有名的地方。”活动中,6名司机搀扶着老人,既当志愿服务者,又当导游。虽说这些地方老人或多或少都来过,但大家整日待在敬老院,难得出来一回,加上的哥的姐们半专业的解说和热情的陪伴,老人们脸上也乐开了花。

“人老了需要陪伴,不管春游去哪里,重要的是有人在他们身边,他们才不孤独。”27岁的张成荣当了7年的哥,3年前加入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参与过不少公益活动,这次陪同老人出来春游,也是他发起的。

张成荣说,上次他参加志愿者敬老院慰问活动,无意中听到有位老人说起想去春游,他就把这个事情记在了心里。这次特地和班组的其他同事一起,带着老人们出来逛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