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守所里过新年 男子非法运输烟花爆竹被罚款5万并拘留
02-14 22:03:43 来源:视界网

1518602313507.jpg

视界网消息,家住四川乐山一男子,因为非法运输烟花爆竹到重庆梁平,被高速执法人员逮了个正着。他今年春节只能在看守所里过了。

微信图片_20180214175912

据高速执法人员介绍,今天(2月14日)上午11点左右,他们在G50江北主线站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轻型货车总是绕着执法站点行驶,企图躲避检查。对此,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叫停了该车辆,而在与该车驾驶员交流过程中,其神色一直比较慌张,对执法人员的一些问题也是答非所问。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执法人员怀疑该车装有违禁物品,随即责令该男子打开车厢,让人惊讶的是,整个车厢里装满了烟花爆竹,经过清点,一共有189件。

经过现场询问了解到,男子姓许,家住四川乐山,这一整车的烟花爆竹,是从四川自贡运往重庆梁平。高速执法人员表示,烟花爆竹属于危化品,其运输车辆必须实行专车专用,并且要具备运输许可证、准运证。然而在现场调查过程中,许某根本无法提供这些有效证件,也就是说,许某涉嫌从事非法运输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

最后,高速执法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和《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许某未取得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经营许可,从事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经营的行为,予以了5万元的罚款。同时根据《行政处罚法》的相关规定,高速执法部门将许某移交给了辖区安监局和公安部门,而按照《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第三十六条之规定,许某还将面临公安部门10日以上15日以下行政拘留处罚。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谭厅 洪梅挺

原标题:悲剧了!男子非法运输烟花爆竹被逮 今年春节只能在看守所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