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抗战文化再添一景!鹅公岩桥头现手握钢枪战士雕像
02-09 15:50:04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80209155127.jpg

最近几天,经过鹅公岩大桥的市民都发现,在北桥头临近建设厂附近,突然耸立起一座雕像,一名形像高大的战士,手握钢枪,面向东方,发出呐喊,做出冲锋的姿势。好多市民不解,怎么突然出现这个雕像,是做什么的呢?

2月9日,上游新闻记者来到现场进行探访。

downLoad-20180209155147.jpg

现场仍处于施工状态,战士的雕像高立于一座水泥底座之上,底座四周仍架满钢架,一名工人正在做最后的打磨修整。

记者注意到,雕像和底座于位大桥引桥下,向上耸立,比大桥平面还高出五六米。比较具有视觉冲击力,而底座呈内凹三角形,座体从上到下写着“重庆抗战兵工旧址”几个红色大字。

据施工工人介绍,底座已经修好几个月了,雕像刚立上底座五六天左右。预计还有到五月份将能全面完工。“这座雕像属于建川博物馆修建。”

在离雕像不远处,就是建川博物馆的修建工地。在工程项目部,记者了解到,整个雕像高度约有30米,其中底座高度有23米,雕像部分高度7米。是请雕塑家、四川美术学院教授谭云设计制作。其创作形像展现的是抗日战争期间,川军出川抗日战士形像。

据工作人员介绍,这名战士为何面朝东方,是因为当时东部地区正遭受日军侵略,川军出川抗日的进攻方向。展现了当时战火纷飞,国仇家恨的环境下,川军将士毅然出川共赴国难,抗日救国的英勇气慨。

据悉,预计今年五六月份,雕像将与博物馆一同完工,对外开放。同时还将与不远处、位于建设厂原厂区的“重庆抗战兵工旧址公园”形成一体游览路线。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