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董事会提前换届 BATJ高管进董事会
02-08 22:54:48 来源:中新经纬客户端

e66e550cfdcd4d3fa57fa07e4509d560.jpg

资料图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8日电 8日晚间中国联通公告称,公司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暨选举第六届董事会董事的议案》1项子议案。公司董事会提前换届,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卢山、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京东集团首席战略官廖建文、阿里巴巴资深副总裁胡晓明等进入董事会。

中国联通公告称,王晓初、陆益民、李福申、尹兆君、卢山、李彦宏、廖建文、胡晓明获选举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冯士栋、吴晓根、吕廷杰、陈建新、熊晓鸽获选举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独立董事。此外,中国联通监事会换届暨选举第六届监事会监事的议案也获通过,监事会提前换届。

1月23日中国联通曾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拟提前进行换届。候选名单显示,董事会中非独立董事共8名,其中联通背景董事3席,含现董事长王晓初等3人;非联通背景董事5席,包括中国人寿副总裁尹兆君、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卢山、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京东集团首席战略官廖建文、阿里巴巴资深副总裁胡晓明。

根据联通混改方案,联通引入了中国人寿、腾讯信达、百度鹏寰、京东三弘、阿里创投、苏宁云商、光启互联、淮海方舟、兴全基金与结构调整基金等战略投资者。混改后,联通集团持股比例由62.7%下降至36.7%,10家战略投资者合计持股比例约35.2%,员工持股2.7%,公众股东持股25.4%,形成了多元化的股权结构。

据澎湃新闻报道,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在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透露,联通与BAT等战略股东的互联网业务合作全面展开,在云服务、大数据、新零售等八个领域。

原标题:中国联通董事会提前换届 BATJ高管进董事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