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警与新犬:陪它一起成长,一步一步显身手
02-07 18:41: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7日,重庆西站的候车广场上,三只来自重庆铁路公安处警犬工作队的警犬,成了旅客们关注的焦点。其中,一只不到六个月的史宾格犬,更是吸引了大部分旅客的目光。作为一名新进入警犬队的“萌新”,它的训犬民警也同样是一个新手——27岁的陈城。两个来到警犬队不到半年的新搭档,正在成长中变得愈发默契。

“萌新”驾到

downLoad-20180207194945.jpg

△缉爆犬“奶牛”。

当天上午10点,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重庆西站,见到了陈城和他的警犬。在当天的现场演练中,陈城的演练项目被安排在了最后。在此之前,警犬工作队的两位“形象代言犬”——黑色的拉布拉多犬“朱蒂”和棕白相间的史宾格犬“太子”,已经在现场进行了“缉爆”演练,从六个行李箱中准确地找到了装有“硝铵”纱布的箱子。

相较于这两只参加过“九三大阅兵”等大型安保活动、以及多次春运安保任务的警犬,陈城脚边的这只小小的史宾格犬,显然嫩了不少。活泼乱动的它还不时会跳着去“撩”身材大自己几倍的朱蒂,而朱蒂则像个长辈一样,对它的撩拨无动于衷。

“它的名字叫‘奶牛’,因为它的毛色是黑白相间的,很像奶牛。”陈城说,大多数史宾格犬的毛色都和“太子”差不多,为棕白相间的,所以当他第一眼看见自己的警犬是黑白相间的史宾格时,脑海里蹦出的第一个词就是“奶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5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