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依然“百花齐放” 园博园陆续迎来花海盛开
01-24 09:52: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在寒风潇潇的冬季也能看到百花齐放?不是不可能!重庆园博园新春嘉年华邀你来赏花,置身花海感受春天的气息!近日,园博园新添了上千盆“奇花”,有蝴蝶兰、蟹爪兰、西洋鹃、牡丹等,都不是平时能看到的品种。而园内的腊梅、红梅、山茶花也都竞相盛开,海棠花含苞待放,让人感受到新春的蓬勃生机。

中山园内所展览的花1.jpg

中山园内所展览的花 

奇石、奇花同时展出 让人大饱眼福

为了让爱花的市民朋友看到品种新奇的鲜花,蝴蝶兰、大花蕙兰、蟹爪兰、西洋鹃、牡丹、丽格海棠等多种花卉已经齐聚园博园,等你来观赏。据了解,本次花展一期共引进15种花卉,分别布置在园博园主展馆和中山园。主展馆为室内展厅,正对园博园主广场,值得一提的是,馆内同时进行的还有奇石展,让市民朋友们能共赏鲜花和奇石相伴的绝美图画。中山园位于园博园现代园林展区,毗邻毕节试验区,室外展区的鲜花更显本色的娇贵与鲜艳。

中山园内所展览的花2.jpg

中山园内所展出的花 

百花“争宠” 提前感受春天

园博园西部园林的腊梅花香飘四溢,近两公里长的腊梅婀娜多姿地站立在道路旁,微风徐来,阵阵淡雅的花香沁人心脾,趁着闲暇,市民朋友们纷纷走出家门,开启自拍模式。

大雁是园博园里的“主人”,它正悠闲地在腊梅林中散步.jpg

大雁是园博园里的“主人”,它正悠闲地在腊梅林中散步。

而你没察觉的是,园博园里山茶花、梅花也在和腊梅“争宠”啦!从园博园主广场入园,巴渝园的山茶花也竞相开放了,姹紫嫣红,让市民朋友在冬日里也能看到百花齐放。顺着主路走,位于湖边的龙景书院里,梅花也是争奇斗艳惹人爱。园内的海棠花也在蓄势待发,将在二月初展现它的娇美容颜。

主展馆内的花石.jpg

主展馆内的花石 

白天赏花观景,晚上看最美灯光秀

白天入园,感受各种鲜花的生机盎然。晚上,园博园新春嘉年华·炫彩灯光秀更是精彩纷呈。

园博园内的氛围灯也美丽动人(杨新宇摄).jpg

园博园内的氛围灯也美丽动人(杨新宇摄) 

在园博园主广场,本次灯光秀主灯组“旺狗祈福”就在此处,占地300平米的它能瞬间吸引您的眼球。“双龙闹春”、“新春史努比”、“春节剪纸”、“恭贺新禧”环绕在主广场四周,各类照片墙可以让您和家人来一个全家福合照。

湖水与彩灯交相辉映,美不胜收(杨新宇摄).jpg

湖水与彩灯交相辉映,美不胜收(杨新宇摄)

从面向主门的右边朝巴渝园方向出发,“斑点狗”、“金童戏鲤”、“金童闹新春”等候在道路的两旁。互动灯组“光影秋千”是孩子们的最爱。从面向主门的左边出发, “蝴蝶翩翩”、“绝美烟花”闪耀在路旁,环形的游览路线,你不管往哪边出发,最终都将在湖边汇合。

湖中的主题灯组,在夜晚绽放着美丽(杨新宇摄).jpg

湖中的主题灯组,在夜晚绽放着美丽(杨新宇摄) 

“重庆特色”灯组的火锅小面、重庆风光在夜晚显得格外亮眼,朝着东门走,“硕果累累”晶莹动人,“畅想未来”、“美丽重庆”极具现代时尚感,“南瓜马车”、“浪漫物语”呈现出的浪漫梦幻吸引了不少年轻男女的合影。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见习记者 余小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