寸滩长江大桥频现“踩”桥族 南岸交巡警提醒几类车型不能通过
01-05 11:54:00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80105103134

微信图片_20180105103130

视界网消息,2017年12月31日,市民们翘首以待的寸滩大桥终于正式通车了。新桥通车,部分群众对路况不熟悉,时常有电动车、自行车驶入桥面。南岸交巡警在元旦节期间就多次纠正、处罚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消除了多起安全隐患。

2018年1月1日早上8时许,南岸区交巡警支队弹子石大队在巡逻途中发现,两名老人正骑着一辆电动三轮车在盘龙立交逆行往寸滩大桥方向行驶。民警当即将车拦下,经了解,驾车的张大爷今年65岁,因为听说寸滩大桥通车,当天一早就带着老伴开车去参观,谁知因为不熟悉道路,误入了对向车道。民警拉响警笛,示意其他机动车减速避让,一路护送张大爷安全返回峡江路。

上午9时许,民警巡逻至寸滩大桥北桥头时,发现有3名男子骑着自行车正从匝道往主桥方向行驶,民警立即驱车前往阻止。经了解得知,骑行爱好者赵先生和朋友听说寸滩大桥通车,所以组队约定元旦节当天来“踩”桥,由于不知道该桥属于城市快速路,禁止自行车通行,所以误入。民警当场对三人进行了口头教育,并帮忙将自行车抬上人行道,劝导其在安全区域内行驶。

9时50分,民警驾驶警车从寸滩长江大桥北桥头经过渝航大道巡逻至盘龙立交时,远远发现对向从盘龙立交往寸滩大桥方向驶来一辆二轮摩托车。民警立即使用喊话器将其叫停,经了解,驾驶员胡某为了少走绕路,便驾驶普通二轮摩托车从盘龙立交进入渝航大道,欲经过寸滩大桥往铁山坪方向行驶,谁知刚准备上桥就被拦下。由于胡某涉嫌违反禁令标志指示,民警当场对其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

交巡警提醒,新开通的寸滩长江大桥渝航大道路段为快速路标准设置,双向都分别立有明显的禁令标志指示牌,该路段禁止行人、非机动车、摩托车、货车等通行,请驾驶员朋友提前规划好行程,根据标志标牌通行。 

原标题:寸滩长江大桥频现“踩”桥族 南岸交巡警提醒几类车型不能通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