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更便捷!渝中区今年陆续开建15个停车场新增3500个停车位
12-21 14:55: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png

△12月21日,连接北区路、一号桥以及七星岗的渝海城停车场改建即将完工。

今(21)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城乡建委了解到,明年春节前后,渝中区就将有一批停车场、人行天桥等设施投用,以缓解渝中区交通拥堵现状。

15个停车场本月内全部动工

按照市城乡建委公共停车场总体部署,2017年主城区计划开工92个公共停车场、3.8万个停车泊位,计划年度完成投资19.6亿元。

21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渝中区建交委了解到, 渝中区计划2017年开建15个停车场,已经陆续开工,本月内将全部实现动工,预计明年春节前,就将有一批停车场投用,这15个停车场全部投入使用,将新增3500个停车位。

与此同时,解放碑地下环道也将通过多条地下连接支洞,将解放碑核心区域26个地下车库连成一体,串联近2.1万个车位。

来自解放碑地下环道控制中心的数据显示,目前,地下环道连接并投入使用9个车库,停车位近6000个,已经实现29万辆车次通行。

棉花街公共停车楼月底前动工

渝中区建交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棉花街公共停车楼地块在原来的水产市场,由于紧邻朝千隧道,旁边居民楼比较多,因此,这个停车楼不能太高,楼层规划有3层,346个停车位,12月31日前动工,明年主体完工,后年投入使用。

按照规划,这个停车楼顶层为休闲广场公园,第一层为传统自走式停车场,下面两层为机械式停车场。

此外,连接北区路、一号桥以及七星岗的渝海城停车场在2018春节前也将投入使用。

项目位于渝中区解放碑CBD片区交通核心位置,与民生路、华一路(经业城花园)、北区路相连,主要包括负四层至负六层的商场调整为车库,以及负七层、负八层的原有车道改造。

改造工程主要涉及原有装饰拆除、楼面结构的检测与局部加固、消防、排烟及电气改造、车库智能化系统等,改造面积约3.5万平方米,改造后的车位数约730个。

罗汉寺天桥明年上半年开通

渝中区民族路与沧白路之间的交叉路口为解放碑交通最为密集区域,从解放碑至朝天门、江北嘴进出解放碑和朝天门至临江门的车流,都在这里的路口交汇,且周边商业建筑密布,过街人流量大。

罗汉寺天桥正好位于这个十字路口,天桥建成后将有效解决交叉路口人行混行问题,进一步完善现有人行系统,改善行人出行环境,缓解交通通行压力。

据施工方负责人曾先生介绍,罗汉寺天桥为“人”字型全互通式天桥,天桥总长约70米,共有6个人行疏散楼梯,并设置6台自动扶梯,3台无障碍升降梯,自动扶梯全部采用平上平下,行人不需要上台阶就直接进人扶梯,南侧与兰家巷地块大楼二层连接。

渝中区建交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明年春节前陆续完工中兴路、凯旋路、中山三路、罗汉寺等处天桥。目前,正有序推进罗汉寺、中兴路、沧白路等人行天桥建设。

渝中区2017年陆续开工的15个停车场名单:

1,解放碑地下商场改建停车场

2,皇嘉大酒店地块

3,归元寺储备地块(巴将军公园及地下停车场)

4,嘉华大桥停车库

5,渔湾码头环境改造一期(含停车场建设)

6,鹅岭公园停车场

7,大黄路停车场

8,渝海城改建停车库

9,棉花街公共停车楼

10,鹅岭正街停车库

11,少年宫停车库

12,重庆总部城停车楼

13,雷家坡立交停车场

14,东水门大桥停车场

15,交通街停车库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摄影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