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子太多!川外男厕被改造成女厕 校方:今后将扩大改造
12-21 15:51: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71221155518.jpg

近日,一条短视频被网友津津乐道:四川外国语大学一栋教学楼内,连续建有三间女厕所,而男厕所则是每隔一层才有一间,学校里的男生直呼“找厕所难”。对此,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今日到川外进行了采访。

奇数层才有男厕

川外地处歌乐山,因高度差较大,被学生笑称为“山上校区”“山下校区”,中间以学校的大礼堂为分割,山下建筑较老,山上西区教学楼较新。

21日,记者先来到“山下校区”,一进校门便是教学楼“培英楼”,还有“宏文楼”和“博文楼”。记者发现,山下老校区的三栋教学楼中,男女厕所的分布十分均衡:男厕一层女厕一层,没有刻意多修女厕所。

再来到“山上校区”——学生较为集中的西区教学楼,情况则大不一般:A、B、C三栋山上的教学楼中,A栋每一层都有男厕,而B、C栋只有1、3、5三层奇数层才有男厕所,其余2、4、6三层的站立式小便池则被卸下,厕所门口也赫然换成了“女厕所”的牌子。因此,出现了网络上流传的视频那般,一层楼接连三间都是女厕所,男生想如厕就得连上两层楼。

女生直呼“很人性化” 男生表示理解

 “以前10分钟的课间,等厕所都要等半天,上课老是迟到。”四川外国语大学研二女生小王说,以前,学校“山上”的厕所还没有改造的时候,总是呈现出“男厕所人数寥寥无几,女厕所门庭若市”的情况,排队的女生看着空无一人的男厕所,被憋得很着急却一点没有办法。因为排队等上厕所,好多次都耽误上课,令她非常苦恼。“现在情况比以前好多了,我觉得改得非常好。”

大四女生陈思宇表示,虽然改造后的女厕所还是需要排队,但是已经让她觉得非常人性化。“没办法,学校女生太多了!”

上个厕所需要跑两层楼,虽然方便了女同学,那么川外的男生对此又是怎样的态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男生温作鹏介绍,不仅是厕所被改造,2014年入学军训的时候,教官看到女厕所门口排起了长龙,男厕所空起,还批准女生进男厕所如厕。

对于这一现象,他表示虽然有点“搞笑”,但还是绝对理解:“学校女生比男生多了太多。我们一些男生私底下也讨论过,都觉得很可以理解,把男厕改造成女厕没啥问题。”

连续三年男女比例超1:4 今后将扩大改造

上游新闻记者在四川外国语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上看到,川外2015-2017年三年的男女比例分别为1:6.6,1:4.5,1:4.2。

在川外学生论坛、微博中,也时常有学生“吐槽”,男女比例太大,如果完全1:1修建厕所的话,会对女生造成不便。

记者联系到川外大正物业保洁部工作人员,对方表示,针对男女厕所的改造从很多年前就开始了。“学校有要求我们就照做。明年暑假或寒假,我们还将对山下的培英楼进行改造。”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见习记者 杨辛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