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车主用磁力贴将车牌“川”改为“渝”,被民警识破
12-18 13:48: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609316.jpg

17日,江北区华唐路口,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渝澳大队民警查获了一起涉嫌遮挡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该车驾驶员使用磁力贴将车牌上的“川”字改成了“渝”字,最终还是被民警识破。

当日下午3点50分左右,渝澳大队巡长谭甲寿正在例行巡逻,当他从华唐路口往金源路口方向行驶时,发现一辆“渝”字头车牌的白色马自达停在了路边,凭着职业的敏感,谭警官顿时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便立即上前对该车进行了检查。

走近该车后,谭警官发现该车号牌的号码颜色有色差。只见这辆号牌为“渝**0*0*”的马自达轿车上的“渝”字和第三、第五两个数字的颜色与另外的字均有差异,不仔细看还真不容易看出来。谭警官蹲下靠近车牌,仔细一看才发现这三个出现色差的字原来是贴在车牌上的贴片。民警将贴片依次取下后,发现该车牌照为“川**U*6*”,驾驶员存在遮挡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

由于驾驶员不在现场,谭警官查询到该车驾驶员的电话后与其联系,但始终无人接听。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目前,江北交巡警支队对该车进行暂扣,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