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偷空啤酒瓶100余箱卖钱 理由竟是想攒钱娶媳妇
12-18 15:12: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喝完啤酒把酒瓶退给便利店是不少市民的习惯,而这些不值钱又占地方的瓶子,往往被便利店的老板们堆放在店门口,到时候集中卖掉。可让长寿一便民小超市的老板怎么都想不到的是,堆放在店门口的啤酒瓶竟然有人盗窃。12月12日,长寿警方破获一起盗窃啤酒瓶的盗窃案,犯罪嫌疑人多地盗窃空啤酒瓶100余箱,价值3000余元。

“派出所吗?我店里这几天被偷掉了好几箱空啤酒瓶,要不你过来看看吧。”前段时间,双龙派出所民警接到了辖区内一位便民小超市李老板打来的电话。原来,李老板堆放在便民小超市门口的几箱啤酒瓶在晚上不翼而飞。而民警在调查走访过程中发现,不止这一家便民小超市空啤酒瓶被偷,但是因为数额不大,便没有报警。

att_609488.jpg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由于都是镇里的小超市,监控设施很难拍到小偷的身影,民警调查陷入了僵局。民警经过大量走访调查,发现余某近段时间早出晚归,行动诡秘,此前还有过盗窃的前科。经过调查取证,民警发现余某有盗窃空酒瓶的重大嫌疑,随后将其抓获。

据余某交代,从6月底想出这个“好主意”到被抓获,余某已先后在双龙镇、龙河镇、长寿湖镇等小超市10处,多在凌晨无人之际,窃得商家放在后院或门口的空啤酒瓶共100箱,事后再卖到其他小超市或烟酒铺,价值3000多元。

余某交代,因为空的酒瓶基本上都放在小超市外面,趁晚上小超市关门老板离开以后直接搬走就可以了,注意避开有监控的小超市,完全不会被发现。而一箱空的酒瓶可以换20-30元钱,有时候“运气”好,一晚上偷的空酒瓶可以卖到两三百元。对于这样的“好事”,余某哪肯错过,他觉得偷人家放在店门口的空啤酒瓶也出不了什么大事。

att_609489.jpg

△监控截图

余某原以为这点小钱没什么大不了的,加之自己骑着电动三轮车都是在夜间盗窃,白天销售到垫江县,自己小心谨慎,行动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不过,他的行踪已经被民警掌控,12月12日,余某在邻封镇开往长寿区的公交车上被龙河派出所民警抓获。余某到案后,开始对自己的犯罪的事实拒不承认,后来在民警巨大证据压力下终于败下阵来,供认了犯罪事实。

余某交代,自己今年已经49岁,一直打光棍,空酒瓶卖了钱准备讨个老婆,没想到最后东窗事发。

目前,犯罪嫌疑人余某已被长寿区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民警提醒广大市民,财物加强监管,提高防范意识,让小偷无从下手。

通讯员 徐建锋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