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史无前例!奥地利总统总理一同抵达成都
04-11 13:35:13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消息,4月11日12点50分,奥地利总统亚历山大·范德贝伦率总理及多位部长组成的高级别大型代表团所乘坐的专机缓缓抵达双流国际机场。

该代表团具有超豪华阵容,可谓是一支来自奥地利的高访“天团”。陪同亚历山大·范德贝伦总统访华的有总统夫人、总理、外交部长等,还有政府各级官员、文化科技界人士、随行媒体等。

奥地利总统率政府总理一同访华,在奥地利历史上尚属首次。在网络上,有人将这一组合形容为“王炸”组合。同时,这也是亚历山大·范德贝伦首次来华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年会。

据悉,该大型代表团于4月7日至13日对华进行国事访问。其中,11日至13日访川。

在川期间,他们将参加奥地利驻成都总领事馆开馆仪式暨中国(四川)奥地利经贸推介会,成都至维也纳货运列车发车仪式等活动。

奥地利地处欧洲中部,是欧洲重要的交通枢纽。奥地利以“音乐之乡”闻名于世,海顿、莫扎特、舒伯特等音乐家享誉全球。音乐大师贝多芬青年时代在奥学习和创作音乐,并在奥达到艺术生涯顶峰。施特劳斯父子的华尔兹舞曲广为流传,小施特劳斯被世人誉为“华尔兹之王”。每年元旦举行的维也纳新年音乐会被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许多国家转播。萨尔茨堡国际艺术节是奥最具国际声誉的大型文化活动之一。维也纳幻想现实主义画派在世界绘画领域占有重要地位。

人物名片

总统:亚历山大·范德贝伦。1944年1月18日生于维也纳市。1994年当选国民议会议员。1997年起先后任绿党主席、议会党团主席。2016年12月4日当选联邦总统,2017年1月26日就任。

新闻多一点

2018年1月,据外交部消息,我国已和奥地利共和国就奥在成都设立总领事馆以互换照会形式达成协议,同意奥地利在成都设立总领事馆,领区范围包括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和重庆市。

这是奥地利在中国内地设立的第三家领事机构。

截至目前,外国获批在蓉设立领事机构达到17家,位列全国内地第三,中西部第一。

早在1983年,奥地利林茨市与成都市结为友好城市,这是中奥两国之间的第一对友好城市。

2007年2月,奥地利福克拉布鲁克大区与阿坝州结为友好合作关系城市。

2016年5月,奥地利维也纳市与成都市结为友好合作关系城市。

在货物贸易方面,2017年,四川与奥地利货物进出口总额6342万美元,其中,四川向奥地利出口663万美元,同比增长10.6%,主要包括机电、音响设备及其零部件,贱金属及其制成品,塑料及其制成品等;四川从奥地利进口5679万美元,主要包括木浆、废纸、纸板,机电、音像设备及其制成品等。

截至2017年12月底,奥地利在川投资设立企业11家,实际到位资金525万美元。四川企业备案在奥地利投资设立企业2家,备案投资金额210.6万美元。

去年9月,奥地利中国友好协会主席、奥地利前总统海因茨·菲舍尔访川,曾表示希望尽快在四川设立奥地利领事馆,并愿意推动开通奥地利首都维也纳至成都的直飞航线。

关于奥地利

奥地利地处中欧南部,属于内陆国家,国土面积83878平方公里。被称为欧洲的心脏、连接东西欧的十字路口。

奥地利境内山地占全国面积的70%,为著名的山国。连绵起伏的阿尔卑斯山横贯境内,美丽的多瑙河由西向东流经东北部几个联邦州,长约350公里。

奥地利官方语言为德语,首都维也纳。奥地利以“音乐之乡”闻名于世,海顿、莫扎特、舒伯特等音乐家享誉全球。音乐大师贝多芬青年时代在奥学习和创作音乐,并在奥达到艺术生涯顶峰。施特劳斯父子的华尔兹舞曲广为流传,小施特劳斯被世人誉为“华尔兹之王”。

每年元旦举行的维也纳新年音乐会,被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许多国家转播。

萨尔茨堡国际艺术节是奥最具国际声誉的大型文化活动之一。维也纳幻想现实主义画派在世界绘画领域占有重要地位。

(资料及图片来源:外交部、中国驻奥大使馆、四川省外事侨务办、四川省商务厅网站等 )

原标题:史无前例!奥地利总统总理一同抵达成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