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轨道环线东北环年内试运营 部分车站已完成主体施工 这些区县市民有福了
04-11 12:21:51 来源:上游新闻

重庆轨道环线东北环(重庆图书馆站至重庆北站南广场至海峡路段)计划将于今年年内开通试运营。重庆轨道交通官方微信近日公布了重庆轨道环线建设动态,并发布了环线上桥站、沙正街站等5个站的建设动态。来先睹为快~~

上桥站

正在进行车站主体结构施工。

凤鸣山站

车站主体结构施工已完成,正在进行装饰装修施工。

重庆图书馆站

车站主体结构施工已完成,正在进行装饰装修施工。


天星桥站  

车站主体结构施工已完成,正在进行装饰装修施工。

沙正街站

车站主体结构施工已完成,正在进行装饰装修施工。

连接铁路公路水运空运

上游新闻了解到,重庆轨道环线是重庆轨道交通线网中唯一的闭合环形线路,途经重庆西站、沙坪坝站、冉家坝站、重庆北站南广场、五里店站、上浩站、四公里站,最终回到重庆西站,环线连接铁路、公路、水运、空运多位一体,不仅方便市民出行,还能很好地缓解交通拥堵。

这些区县的市民有福了

重庆轨道环线是连接九龙坡、沙坪坝、渝北、江北、南岸等行政区等五个区的快速轨道交通干线。今年1月16日,重庆轨道交通环线四公里段,主体工程基本完工。

轨道环线东北环年内试运营

据了解,轨道环线东北环(重庆图书馆站至重庆北站南广场至海峡路段)计划于今年年内开通试运营。

轨道分段a.jpg

轨道环线小档案

线路全长

50.8公里

车站设置

33座

工程进展

分为环线一期工程和环线二期工程,采用钢轮钢轨地铁制式

一期工程

环线一期工程从沙坪坝重庆西站经重庆北站至南岸区上浩站,设站22座,分别为:

重庆西站、上桥站、凤鸣山站、凤天路站、天星桥站、沙坪坝站、沙正街站、玉带山站、南桥寺站、体育公园站、冉家坝站、动步公园站(原西湖路站)、洪湖东路站、民安大道站、重庆北站南广场(原重庆北站)、渝鲁站(原五童路站)、五里店站、弹子石站、涂山站、仁济站(原莲花村站)、上新街站、上浩站

二期工程

环线二期工程从南岸区上浩站经四公里至沙坪坝重庆西站,设站11座,分别为海棠溪站、罗家坝站、四公里站、南湖站、海峡路站、谢家湾站、奥体中心站、陈家坪站、彩云湖站(原凤凰站)、二郎站、华龙站。

设13换乘车站

环线工程设换乘车站13座,分别为:

重庆西站。与在建5号线、重庆西铁路枢纽实现站内换乘,与远景12号线实现通道换乘。

沙坪坝站。与9号线、已建1号线实现三线通道换乘,与沙坪坝铁路枢纽换乘。

冉家坝站。与在建5号线、已建6号线实现三线站内换乘。

民安大道站。与在建4号线实现站内换乘。

重庆北站南广场。与在建10号线、已建3号线实现三线站内换乘,与重庆北铁路枢纽实现站内换乘。

五里店站。与已建6号线实现站内换乘,与9号线实现通道换乘。

弹子石站。与远景11号线实现通道换乘。

上新街站。与已建6号线实现站内换乘。

四公里站。与已建3号线实现通道换乘,与公交枢纽换乘。

南湖站。与远景10号线二期实现通道换乘。

谢家湾站。与已建2号线实现通道换乘。

奥体中心站。与远景5号线支线实现通道换乘。

二郎站。与远景12号线实现通道换乘。

(资料来源于重庆轨道交通网站)

上游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