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所有重庆人,这样预约渝中区车管所,不打挤!
04-11 13:00: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754016_副本.jpg

△4月11日上午11点左右,渝中区车管所大厅内,没有了以前的熙熙攘攘,等候办理业务的人也秩序井然。

“我才来没多久,没有像以前一样排很久的队,进来还有车位!”家住渝中区的张先生便是现场等待办理人之一,他说自己通过微信预约,省时省力,比以前更方便。

车管所有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市民办理车管业务骤增而车管所人力、物力有限而出现的居民排队时间长、来办事车辆拥堵、群众满意度不高等情况,渝中警方不断探索创新,向科技要警力,通过大数据打通车管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2月11日,在全市率先开展了车管业务办理全预约模式。

该模式下,全市有办理车驾业务的市民都可通过手机、电脑进行办理时间预约,没有进行网上预约市民,也可到现场预约选择时间段办理业务。

“目前预约系统涵盖有变更登记、补换证、车辆转入、抵押登记、检验合格标志等11项机动车业务及驾驶证变更、换证、满分学习、申领驾驶证等7项驾驶证业务,基本对所有车管业务全覆盖。”

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对五天内的办理时间(早上九点至下午六点)进行预约,预约时间每一小时为一时间段,如预约成功后,未在该时间段进行办理,超过预约时间段将不予受理,需重新预约办理业务时间。

“以手机微信号预约为例,在进行预约的同时,每项业务都会弹出各自预约须知,提醒用户带齐所需的材料,保证现场办理的顺畅。用户在预约时,必须确保信息准确真实,现场必须持登记信息前来办理,如需代办得提交代办申请,如信息有误通不过核查,将不能受理。

民警介绍,自开通预约系统以来,目前在系统上的预约情况非常理想,未来几天的预约量已达80-90%的饱和度。

预约系统以一个小时为办理周期,市民远程预约成功后,将可自由安排时间,无需到车管所进行长时间的等待,车管所内外也不再人满为患。

据介绍,车管业务办理全预约模式开通以来,渝中车管所已经为15000余名市民办理业务,每天业务量平均600起,95%的市民都是通过微信或网上预约来办理车驾业务。市民根据预约的时间点来办理,很好地解决了排队时间上、堵车、办理效率低三大问题。为市民提供了极大的便利,节省了时间。

新闻多一点>>

这样预约最方便

据介绍,市民可通过微信搜索公众号“渝中交巡警”并关注,在下面的“业务办理”中,选择车管业务进行办理时间预约,或是通过登录重庆公安渝中分局公众信息网(www.cqyzga.gov.cn)在“网上办事&信息查询”中选择“区车管所业务预约系统”进行预约。

当然,你如果想到车管所现场,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你也可以进行现场预约。通过填写身份信息,在预约成功后,通过手机取得的预约码在大厅取号进行办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