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高校开“大数据”专业 首批招了73人
10-20 10:17: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学习建议:知识学得要杂,边学边实践

小唐2006年大学毕业,目前在重庆市一家大型电商平台做大数据分析,他大学学的是广告学,硕士读的是传播学。他笑称自己做大数据是半路出家。非专业出生的他靠的是一边学,一边做。

 在小唐看来,目前业界和学界对大数据的定位都不太明晰,还在讨论形成中。“因为之前大学没有对口的专业,现在的从业人员几乎都是非专业出生。其实大数据发展的方向很多,搭建数据平台、提供信息服务、进行数据分析研究等等,因此从业者最好对数学、计算机、传播学、甚至销售运营等综合知识都要有所涉足。”

“大数据发展刚刚起步,对于年轻人来说机会很多。”小唐说,跟从事其他行业的大学同学比起来他的收入情况还算不错。据了解,一般新入门的大学生起薪一月在7000——8000元,积累一定的工作经验,月收入在1万元以上。

小唐说,他很认同大数据是一门交叉性学科的看法。因此建议在校大学生要尽可能地学得“杂”,特别关键的基础性学科有数学、统计和计算机。另外,学有余力的同学不妨也学学社会学、传播学、营销学、新媒体。当然,理论和实践需要结合。

金电联行(重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向国春也建议,大学生在学习中不要止步于理论知识,要多关注大数据行业的发展,多思考有意识地理解各种编辑语言、追踪数据平台,走出校园到大数据企业去实习,多接触大数据的基础工作,找准自己的兴趣点,对自己感兴趣的领域进行身着学习。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黄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3/3     1 2 3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