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别人家的年终奖!除了汽车、钞票……还有啥?网友:偷偷拿好就可以了
01-16 09:04:2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掐指一算又到了发年终奖的日子,这个世界上有一种年终奖叫做别人家的。这两年独领风骚的《王者荣耀》团队,去年年终奖发100月的工资的消息简直让人惊呆。虽然官方很快出来辟谣了,但是结果更扎心了!

美某电子烟创业公司Juul管理层决定发放20亿美元年终奖,以特别股息形式向公司的1500名员工发放,平均每人将得到130万美元(900万人民币)相当于一个硅谷底层码农的10年底薪……

还有,瑞安一家公司准备的年终奖是100辆汽车!“我们准备了100辆新车,等上牌完毕,全部奖给员工使用。”公司负责人如是说!

看着别人家的年终奖是“壕无人性”,我们自己的年终奖则总是“出其不意”。



还有这些:

@装睡的鹿先生:工资能发完都谢天地了,还要啥年终奖@季佧:行了,有工作就不错了,我朋友的年终奖给发了一桶食用油@王先森与陈小姐:掐指一算快过年了,别人都在晒年终奖年终礼品之类的,我也来晒晒我的年终奖,就一堆这...心塞的没法说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看了别人家的年终奖,再来对比一下最新的调查结果。

近日,在线招聘网站智联招聘发布的一项针对2万名白领的 “2018白领年终奖调查”(以下简称调查)显示, 2018年能拿到年终奖的白领不足6成,全国白领年终奖总体均值为7100元。

图片来源:智联招聘

与2017年相比,调查指出,仅39.10%的白领年终奖收入增加了,持平的为45.35%,减少的为15.55%。

工龄方面,调查显示,年终奖额度也是跟工龄正相关的,工龄每升一个阶段,年终奖均会有大幅的提升,工作10年及以上的白领的年终奖均值为8853元,工作1年以内的均值仅为5329元,职场资深人士的年终奖是新人的近1.6倍。

图片来源:智联招聘

俗话说“男怕入错行”,不同行业在年终奖的差距也很大。

图片来源:智联招聘

2018年对互联网/通讯等行业来说不太“友好”。调查显示, 商业服务行业的白领能拿到年终奖的比例最多,为75.90%,其次是政府/非营利机构和金融业,分别为64.90%和63.14%。

调查还显示互联网行业白领能拿到年终奖的比例大幅降低,在13个参与排名的行业中垫底,仅有46.49%的白领表示能拿到年终奖。

不过,同志们,不要气馁,过完这个年,咱们又是一条好汉!

上游新闻综合自每日经济新闻、瑞安日报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