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乘客直呼过瘾!聊奥迪车内VR娱乐系统
01-15 11:05:18 来源:爱卡汽车

也就是从近两年开始,VR(Virtual Reality,虚拟现实)技术开始变得火热起来,商场中不知不觉也出现了好多VR体验馆,说来惭愧,我居然一次都没有体验过,但是在大洋的另一端CES展上,奥迪已经将这种技术搬到了车内,为后排乘客打造了一套车内VR娱乐系统。

奥迪VR娱乐系统

在今年的CES展上,奥迪表现得还挺极客范儿,没有像奔驰那样发布新车,而是重点展示了几项车载娱乐系统,其中一项依托VR技术打造的车载娱乐系统收割了不少媒体人的好评,受邀媒体在拉斯维加斯赛道体验这套系统时可以说是非常享受了,不信点开下面的视频看看他们心满意足的表情。

奥迪车内VR娱乐系统虽然我没能亲身体验到这套系统,但是从这些体验者的反馈来看效果肯定不错。这套系统简单来说就是车载VR设备将车辆的加速、刹车、转弯等动作和虚拟图像进行了融合,这些虚拟图像可以是星际穿越、丛林探险……开发者可以任意发挥自己的想象力,让一趟原本寻常的乘车之旅变成一次难忘的探险之旅。

可以想象车内娱乐系统必然会随着汽车自动化水平的逐步提升日渐丰富,我们可以简单回顾一下车内娱乐系统的进化,最开始会是收音机、卡带机、CD机,后来有了手机互联,现在在线娱乐系统已经非常普遍,在早期车内娱乐系统更多是为了服务驾驶者,娱乐内容也主要集中在音频上。

奥迪车内VR娱乐系统后续出现的视频类和游戏类娱乐内容则主要是服务于乘客,这类内容的展现形式大多是通过后排的屏幕来实现。

奥迪车内VR娱乐系统这类娱乐系统常见于行政级轿车,虽说给了乘客更多选择,但是其固定式的屏幕和单一的内容形式让其如同鸡肋。后来我们在奥迪A8车型上看到了改观,后排的娱乐系统得到了改进,后排屏幕可以自由取下,娱乐内容也更加开放,原本死板的屏幕变成了一块可以自拍、可以上网、可以购物的平板电脑。

奥迪车内VR娱乐系统在奥迪A8上我们虽然看到了突破,但是奥迪似乎并不满足于此,尤其是在电子设备如此发达的今天,现有的娱乐系统并不能给到乘客太新奇的体验感,车内VR娱乐系统说不定会是一个不错的发展方向。简单的VR设备就可以让乘客突破车内空间的束缚体验到更为刺激的娱乐项目。

奥迪车内VR娱乐系统

目前这套系统的搭载车辆是奥迪的首款量产纯电动车e-tron,在拉斯维加斯其换装上了一身银黑色的漫威主题涂装来映衬VR系统的娱乐主题,当乘客头戴VR设备后展现在眼前的会是漫威电影中太空遨游的场景,车辆会化身宇宙飞船,车辆的加速、刹车和转弯会和宇宙飞船的动作相对应,乘客手中的设备则可变为武器。

奥迪车内VR娱乐系统这项技术的难点在于VR设备和车辆的数据连接,在车内摆一套VR设备很简单,如何让车辆的动态变化体现在VR画面中就比较难了,目前这套娱乐系统不需要车辆额外再加装其他传感系统,车辆自带的摄像头、雷达、各式传感器采集的到信息已经满足了VR设备的相关数据需求。

奥迪车内VR娱乐系统在车辆的涂装信息中,我们可以看到holoride的字样,这是由奥迪与另外一家公司共同创立的科技公司,奥迪的这套车内VR娱乐系统正是这家公司的研发成果,据悉,该系统的研发工作早在4年前就已经启动,在2020年或者2021年,该系统有望推向市场。

编辑点评:对于这套车内VR设备我还是有些疑虑的,并不是怕乘客玩得不开心,我怕的是驾驶者能不能承受这样的干扰,试想一下熊孩子带着这套设备进行星球大战的场景……另外,有些体验者反馈说玩起来挺嗨的,但是下车之后有些头晕,我非常好奇容易晕车的朋友带上这套设备之后会是什么场景。

虽然这套娱乐系统还没有量产,但是其给未来的车内娱乐提供了一个不错的范本,如果汽车的自动化水平能够稳步提高,相信车内的娱乐系统会演化出更多样的形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