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咖啡+坚果,三只松鼠跨界要搞什么事情?
01-16 09:52: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卖坚果的三只松鼠又跨界了,这次进军了饮料行业。近日,三只松鼠在线上推出了一款“第二大脑坚果咖啡乳饮料”,混合了咖啡、坚果、膳食纤维等多种元素。据悉,这是三只松鼠首次涉足饮料行业,并一次就将触角延伸至了植物蛋白饮料和咖啡领域,目前该款跨界产品仅在电商渠道销售。

随着消费升级趋势的出现,人们的健康意识提升,植物蛋白饮料已经成为当下大热的饮料品类。不仅汇聚了承德露露、养元饮品、维他奶等传统品牌,也吸引了达利、伊利等品牌进军,而坚果行业的恰恰食品也曾推出过饮料“坚果先生”,三只松鼠则是这一细分领域的新晋加入者。记者从三只松鼠的天猫旗舰店看到,其12瓶装的第二大脑坚果咖啡饮料正在进行聚划算活动,截止发稿时,月销量达到了7000笔左右。

来自前瞻网的数据显示,2016年植物蛋白饮料的市场规模达到1217亿元,而2007年仅为169亿元。2007年到2016年,十年间的复合增长速度达到24.51%,居于各饮料品类细分市场的首位,远高于16.02%的行业平均增长率。

对于三只松鼠推出的混搭饮料,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认为:“咖啡与坚果都是热门品类,但两者的融合,反而存在定位不清晰,以及受众混乱的问题。此外,饮料销售大部分发生在线下,在电商上销售饮料并没有渠道优势。因此,从产业端和口感的角度来看,两者分开或许更好,更能凸显产品定位、消费者定位以及口感定位。”他指出,目前植物蛋白饮料行业正处于爆发期,市场前景广阔,品牌如果要打造“爆品”,应该致力于产品的差异化,形成技术壁垒或者工艺壁垒,这是未来发展的关键所在。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