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不一样的班主任 代表重庆体育老师登上了央视
10-09 19:17: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不断更新教学思维

当大家关于课间操的记忆,还停留在第N套广播体操的时候,重庆一中的同学们的课间操,已经进化到了“鬼步舞”。开篇镜头中,近千名学生,在体育老师的带领下,随着极具节奏感的音乐,踩着当下流行的鬼步舞。在前方领操的,就是宁召。

宁召说,老师们想到把鬼步舞拿来改编课间操,纯属偶然。“当时一个老师下课时无意间点开了这个音乐,结果好多学生围上来看,还有学生伴着节奏自己就在一边舞动起来,当时我们就想,既然学生这么喜欢,能不能把这个改编一下,做成课间操呢?”

“鬼步舞”作为课间操一上线,学生们发自内心的喜欢,跳起来也格外有动力。“当然,可能隔一段时间又会有新的流行出来,我们作为老师也要不断更新自己的思维。”

自从2008年从陕西师范大学毕业进入重庆一中,宁召说,在近10年的教学实践中,他对体育老师的理解越来越深刻,“无论是体育课、体育活动还是体育老师,职责就是保障学生体质,为孩子们的成长提供一个充满活力与能量的健康基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