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不一样的班主任 代表重庆体育老师登上了央视
10-09 19:17: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班级充满正能量

课堂上,他是良师,善于将体育精神带入到教学当中。生活里,他是益友,毫不介意学生没大没小。学生们喜欢叫他“召哥”,宁召也挺喜欢这个称呼,他说,“心近了就会相互信任,有了信任引导起学生才会水到渠成。”

与宁召搭档的物理老师李佳宇说,宁老师的班级或许没有那么多文艺的感觉,但班级整体很活跃,精神状态很好,感觉充满了正能量,学生的思维也很活跃,学生的身体状况感觉都不错。

政治老师杜沛东说,他对宁召的第一印象很好,“感觉很负责,对学生的日常生活这些也非常关心。”

学生小东并没觉得有一名体育老师当班主任与其他班级有啥不一样的地方,“宁老师并不任课的语文、数学等科目,他督促我们照样不含糊、不放松。”而且,每年的运动会都是他们班级大放异彩的机会。

家长宋女士说,宁老师阳光、积极、幽默、注重正面激励,对孩子影响很大,而这些也是她认为男孩子应该具备的特点。

在宁召的班主任笔记上,记着这么一句话:体育一道,配德育与智育,而德智皆寄于体。无体是无德智也。在宁召看来,不论是体育老师还是班主任,教育只“教书”不够,还要“育人”。在教育中形成的习惯、修养、信念对孩子产生的影响可能是终身的。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