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筹砸盘沪指跌0.33% 医疗行业掀涨停潮
10-10 12:03:00 来源:上游新闻

【盘面综述】

早盘两市微幅低开,盘初三大股指集体走高,9:40过后,青岛海尔等多只蓝筹股砸盘,沪深指数走弱再度翻绿,创业板指小幅回落,随后市场展开横盘震荡。 

截至早盘收盘,上证指数报3363.12点,跌0.33%;深证成指报11240.75点,跌0.21%;创业板指数报1900.05点,涨0.54%。

【盘面热点】

药品医疗器械重磅政策出炉,除未开板次新股大博医疗涨停外,九安医疗、阳普医疗、理邦仪器、金域医学、乐心医疗、迦南科技、尚荣医疗、英科医疗、戴维医疗、康德莱、开立医疗、和佳股份集体涨停,20余股涨幅超过5%。

近期阿里概念(马云概念)股在A股炒作蔚然成风,数据港(2连板)、新华都(5连板)、万讯自控、丝路视觉涨停,银江股份触及涨停。

政府与腾讯、浪潮等大公司设立合作研究机制,浪潮软件直线拉升逾10%并封死涨停,浪潮信息、中国软件等个股跟涨。

【趋势研判】

周二早盘上证50指数主动回补周一跳空缺口,创业板继续活跃表现。

从盘面上看,周一市场释放节假日做多情绪后周二指数开盘转向调整,资源股煤炭、钢铁板块受期货下跌+凌钢三季报不及市场预期影响出现主动杀跌。

受阿里云栖大会催化的视觉人工智能概念股如丝路视觉、万讯自控开盘表现活跃。

权重方面,上证50权重早盘展开错位杀跌,保险股跌幅居前,上证50指数回补周一早盘跳空缺口。

创业板方面,部分权重股受金融科技股近期活跃氛围带动如安硕信息继续反抽,医疗板块如乐心医疗等受消息催化拉升支撑创业板表现。

但可以看到此前强调的市场周一早盘情绪释放后,资金回归低风险偏好特征较为明显,部分防守板块如酿酒股继续走高。

整体来看,此前已经强调节后首日由于受央行定向降准等利好催化指数走出跳空高开缺口,但短期不要过于期待出台全面降准甚至降息的政策。

短期市场更多偏向于市场风险偏好提升带动的做多情绪释放,所以周一市场亢奋冲高释放做多情绪后指数转向调整基本在预期之中。

总的来说,当前市场主动调控,力求会议之前指数稳定,不轻易突破3390关键位置的迹象较为明确,后续指数或仍将在3360-3390区间内做窄幅震荡。

蓝筹抱团仍是主流,投资者可侧重观察业绩稳健、近期走势较为强势的机构蓝筹股持续抱团潜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