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当天确诊白血病 13岁男孩盼望早日回学校
09-11 07:46: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月2日,是永川男孩肖盛元的13岁生日。可就在这一天,他被确诊为急性混合细胞白血病。如今,小伙伴们都背着书包,开始了新学期的学习,而肖盛元却只能躺在病床上不停地问:“爸爸,我什么时候才能去上学?”

生日当天确诊白血病

肖盛元的爸爸肖辉介绍,7月26日,一家人在一起玩耍时,突然发现儿子的淋巴节和以前不一样,肿大了很多。于是,第二天就把儿子送往重医附属永川医院检查。通过CT检查,医生怀疑是淋巴瘤,建议将肖盛元送到重庆儿童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肖盛元在医院过的生日。

听到这个消息,肖辉感觉脑中一片空白,他希望医院给出的疑似并不是真的。然而,经过儿童医院进行骨穿、骨质活检等检查,于8月2日确诊肖盛元患上了急性混合细胞白血病。

这一天,是肖盛元的13岁生日。

儿子每天都想着回学校

本来,这个新学期肖盛元应该在萱花小学读初二。可一张病历单,将他和学校生活隔断。

现在,肖辉辞掉工作,在儿童医院附近租了一间房间,专门照顾儿子。期间,妈妈陈亚艳抽休息时间,前往主城看他。

肖辉说,儿子在学校成绩名列前茅,和同学相处得也很融洽,所以特别想回去读书。有时候,儿子会在手机上看看同学群动态,看看大家都在做什么。

治疗期间,肖盛元小学同学可可到医院来看他,这让他高兴了好长一段时间。“他很想去学校,但是现在去不了,每次骨穿特别痛,他都忍下来了。”肖辉说,儿子常说,能不能让医生把化疗的药上快一点,这样就可以早点好,可以早点去学校。

全家人为治疗费用揪心

△肖辉在医院照顾儿子。

看着孩子一直想回学校,肖辉心里很不是滋味。更让肖辉感到难受的是医药费用的压力。

肖辉目前在凤凰湖工业园区一家生产变压器的车间上班,每个月可以拿到两三千的工资。老婆陈亚艳在永川一家超市上班,负责销售食品,两人工资加起来只有五千多。

今年初,肖盛元的弟弟出生,家里多了一个小孩,两人工资仅能维持一家人的正常生活开支。

肖盛元被确诊为白血病后,经济压力让这个家庭举步维艰。目前,肖盛元一期化疗已经结束,总共花费达到9万多元,肖辉已经将亲戚朋友借了个遍。

希望好心人能伸出援手

现在,肖盛元开始二期化疗,医生称化疗时间比较长,具体需要几期不确定,并且后期还涉及到骨髓移植,花费在50万元以上。

得知肖盛元的情况,小学同学可可的妈妈主动联系以前班上的同学和身边的人,组织大家捐款,并把爱心送到肖盛元身边,让肖辉感到很暖心。

肖辉称,他咨询过社保,肖盛元的病种报销比率低,一家人是不得已才通过筹款平台进行筹款。

如果你愿意帮助这个家庭,可以电话联系肖辉,了解孩子病情。

电话:15102321169,工商银行:6217213100004155268(肖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燕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