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继父借钱借车处处可疑 妈妈却乐在其中
09-07 21:10:23 来源:都市热报

女子的准继父借钱借车处处可疑 妈妈却乐在其中

妈妈的恋爱对象常常让王雨清苦恼 受访者供图

都市热报消息,看着面前这个中年男人刻意露出的笑容,26岁的王雨清(化名)有些不耐烦,她甚至觉得这笑有些猥琐。

只要一有空,妈妈就会带这男人回家,一起下厨做饭,然后叫上自己和妹妹一起吃。三名成年女子和一个中年男子,四个人端坐在一个饭桌上吃饭,空气中,始终弥漫着尴尬的味道。

王雨清,在红旗河沟经营一家服装工作室,是名设计师。王雨清妹妹小秋在南京读大学,寒暑假在家。王雨清的妈妈——50岁的韩女士,在渝北一家财务公司上班,和王爸爸离异已有十几年。一家三口虽是单亲家庭,但生活富足,其乐融融。

让王雨清和妹妹觉得尴尬的男人,叫刘叔叔(52岁)——妈妈的现任男朋友,在大石坝一家事业单位上班,已和妈妈谈婚论嫁。

两人一公开恋爱关系,这刘叔叔就想登门入室当男主人。

韩女士说,离婚后的刘叔叔一个人住,房子小,打算让刘叔叔过来住。当然,要先和两个女儿商量。刘叔叔也客气地说,以后孩子们有什么需要他帮忙的,他在家中更方便。但王雨清和妹妹都坚决不同意,直说——还没有做好心理准备。

刘叔叔只好说,孩子们不愿意就算了,大家都需要多一点儿时间了解对方。

此时,妈妈对刘叔叔的体谅十分感动。

疑点一:经常来借车 “私藏”车钥匙

刘叔叔是否值得妈妈托付后半生?考验期间,王雨清时刻关注刘叔叔,发现不少疑点。

比如,家里就一辆雷克萨斯轿车,本是王雨清和妈妈换着开。但随着交往的深入,刘叔叔开始频频找妈妈借车:借车接送父母回永川老家,表弟做生意需要借车撑一下门面,临时工作急需用车……

刚开始刘叔叔还很快,后来常常是王雨清提出要用,才把车子开回来。两个月前,刘叔叔把车还了,备用车钥匙却没有还,也不吱声。

“这间接说明他人品有问题。”王雨清让妈妈拿回钥匙。但妈妈听了刘叔叔解释——忘记还了,甚至还责怪王雨清“多事”。

疑点二:让妈妈投资 去贷款20万

去年3月,刘叔叔突然提出想创业开公司,让妈妈拿出20万投资刘叔叔的项目,当合伙人。但韩女士手上没那么多钱,就准备去银行贷款。

“分期三年,每个月还五千多,这样压力要小一些……”妈妈的话让王雨清震惊了!她赶紧让妈妈打消这个念头——他们还没有结婚,如果刘叔叔闹分手,或者刘叔叔的公司运营不下去,这钱拿不回来不说,妈妈还要背债,绝对不能去贷款投资。

疑点三:一提婚前财产公证 就延迟婚期

此前,刘叔叔一直在催促妈妈在今年内领证结婚。

王雨清提醒妈妈,她名下有三套房产,有外公外婆和离婚后爸爸分的房子,最好提前做婚前财产公证。妈妈也觉得女儿说得有理,认为自己和男友的财产不交叉,各自处理就好。

但妈妈和刘叔叔商量后,刘叔叔至今都没再提结婚的事儿。

求助

她们该不该插手妈妈的恋情?

妹妹小秋曾给妈妈写过一封长信,提出自己对刘叔叔的种种疑虑。但韩女士这样回:“和你爸爸离婚后,只有和他在一起,我才这样快乐过。我只是希望有一个人可以和我分享生活的每一天,无论晴天雨天,有人陪你度过。”

王雨清纠结了——我是直接帮妈妈“排雷”,让妈妈和刘叔叔分手,还是该看着妈妈被刘叔叔骗,她觉得快乐就好?但这个刘叔叔并不像外表那么老实可靠。“我觉得他看上的不是我妈,是看上我妈傻,好骗,还有几套房。”

专家

子女插手父母感情易“适得其反”

阿玫心理工作室首席咨询师阿玫称:韩女士和男友相处愉快,就算对方有一些小动作,也容易看不到或者忽略。而女儿的担忧也不无道理,准继父的行为有失真诚。但如果女儿直接介入妈妈感情,恐怕会适得其反,伤害母女感情。

妈妈是长辈,也是成年人,她有自己的选择和判断。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最好找一个专业的婚姻心理咨询师(或者信得过的朋友),给妈妈单独做一个专业的婚前咨询,客观、专业地为妈妈进行梳理。

都市热报记者 郝树静

原标题:女子的准继父借钱借车处处可疑 妈妈却乐在其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