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上海三林镇回应困难户家有30万进口钢琴:二手琴给孩子辅助治病
01-29 18:09:4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1月29日,针对网传“困难户家中有30万钢琴”、“豪华装修水晶灯”一事,上海浦东新区三林镇人民政府对外回应称,钢琴并非网传价格30多万的德国原装进口钢琴,是一架二手“雅马哈”钢琴,用于辅助治疗疾病。此外,对于网传“困难户家庭豪华装修”的照片,三林镇政府表示,图为去年走访慰问照片,经核查,该家庭同样为因病造成家庭困难,所住房屋为经适房。

南都记者了解到,事件起因为三林镇政府官方网站上发布的一篇通讯消息《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泽龙赴三林镇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文章称“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泽龙同志赴三林镇慰问困难户小汤一家”,“小汤非常喜欢音乐,即兴演奏了一曲《感恩之心》。”三林镇政府微信公众号在发布这则通讯时,配了一张钢琴演奏的照片。

微信图片_20190129160521.png

1月23日,上海浦东三林镇政府发布的通讯文章。

随后,有网友扒出困难户家中的钢琴是德国原装进口,市场价值超过38万元。

微信图片_20190129160610.jpg

微信公众号文章配图中的钢琴(左),被网友扒出售价38万多元(右)。

还有网友翻出了当地政府慰问困难户的其他配图,照片中困难户家中装修讲究,水晶灯、红木家具、双开门冰箱、净水器,有的困难户家中的橱柜里疑似展示着名贵洋酒。1月28日,三林镇政府对外回应称正在对网友反映的情况进行摸排。

微信图片_20190129161034.jpg

有网友翻出了当地政府慰问困难户的其他配图,照片中困难户家中装修讲究,有水晶灯、红木家具、双开门冰箱等。

南都记者注意到,在此之前,三林镇政府微信公众号已经删除了相关走访慰问困难户的文章,而在官方网站上仍保留着上述通讯消息。

1月29日,三林镇政府针对网传“困难户家中有30万钢琴”等相关情况回应称,经核查,“小汤”家庭属于因孩子特殊病体造成的困难家庭。母亲为失业人员,负责照顾孩子,父亲长期外地打工补贴家用,小汤每月康复费占家庭收入一大半,演奏的钢琴是其父母结婚时购买的一架二手“雅马哈”钢琴,现用于辅助治疗“小汤”的疾病。

此外,针对网传“困难家庭豪华装修”,三林镇政府表示,网传照片系去年走访慰问对象,经核查,该家庭同样为因病造成家庭困难,所住房屋为经适房,该家庭客厅桌子不是红木,冰箱价格约为5000元,吊灯价格约为1900元。当地政府走访慰问上述两户困难家庭均一次性给予1000元慰问金。

原标题:上海三林镇回应困难户家有30万进口钢琴:二手琴给孩子辅助治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