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子招陌生网友密谋绑架独居豪车女 没动手就被抓
10-19 15:27:0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 新会有一名男子,因工资收入低微,生活拮据,萌生绑架勒索“富二代”前女友的念头,但思前想后又不敢独自行动,便在QQ群上“招贤纳士”,称前女友是富二代独生女,绑架勒索获得赎金的成功率非常高。消息一放出,竟然真的有两名分别远在河南和四川的陌生网友积极“响应”。这两名网友一听有利可图,不惜千里奔途乘火车前来广东密谋作案。不过,人算不如天算,三名嫌疑人没有躲过智慧新警务的追查。这伙人还没来得及实施,就被新会警方抓个正着!

5.jpg

QQ群内预谋绑架 新会公安快速侦破

9月底,新会公安通过智慧新警务开展日常网上巡查,发现一个名叫“天*会”的QQ群聊天内容十分可疑。一名居住在新会的男子在“天*会”的QQ群内发布消息,“邀请”全国各地的群友过来新会区一起参与实施绑架他前女友的行动,并扬言计划向他的前女友家人勒索50万至70万元人民币。

这名男子宣称,他非常熟悉前女友的家境,并称由于前女友是有钱家庭的独生女,为保住女儿性命,她的父母不会贸然报警,所以实施绑架勒索拿到赎金的成功率非常高。然而,QQ群里果真有两名男子积极附和,并答应将在10月初坐火车来新会会合,密谋实施绑架。

新会公安民警获得此消息后,意识到案件事态严重、时间紧迫,必须在这伙人实施行动前将他们全部抓获,阻止这场绑架案发生。警方随即成立专案组,综合运用智慧新警务手段开展摸查研判。

在初步侦查阶段中,民警通过智慧新警务的人像识别系统,获取到这名男子的身份信息,得知在QQ群上发布绑架信息的嫌疑人为张某(男,27岁,清远英德市人),在新会某地产中介公司工作。2018年10月10日,办案民警突击嫌疑人张某工作的地产中介公司,成功将他抓获归案。

经初步审讯,嫌疑人张某向民警交代了曾在名叫“天*会”的QQ群内发布信息,邀请群友一起参与绑架勒索“富二代”前女友,计划向前女友家属勒索50万至70万元人民币,得手后平分钱财。收到消息后,一名四川男子和一名河南男子不惜远程从外省坐火车过来新会与他会合,并在新会会城某旅店内落脚,正准备计划实施绑架。

然而,取得大数据分析的信息后,办案民警立即赶到两名外省籍男子所住的的旅店内,抓获嫌疑人陈某(男,四川省平昌县人)、徐某(男,29岁,河南省鹿邑县人),及时阻止了该案发生。为查明事实,办案民警将两名嫌疑人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审查。

精心预谋绑架计划 只为骗吃骗喝

经审讯,三名嫌疑人对预谋实施绑架犯罪的行为供认不讳,并交代互相不认识,在QQ群里因有共同目标而一拍即合,结成犯罪团伙,密谋动手作案。而提出预谋绑架的嫌疑人张某告诉民警,他并不是真的要去动手绑架前女友的,这一切都只是一场骗局,“其实我是有贼心没贼胆的,真的要去绑架我是不敢的。在QQ群里发布邀请群友过来,只是因为我穷,以绑架前女朋友为诱,骗吃骗喝”。

2018年9月份,嫌疑人张某没有生活费,打起了以绑架前女友为诱的主意。在QQ群发布消息后,分别有一名四川籍男子陈某和一名河南籍男子徐某应约过来新会与张某会合。期间,张某只需提供绑架目标和参与商讨绑架计划,便能跟着同伙白吃白喝。三人还购买了几个医用口罩、一把折叠刀和两顶鸭舌帽,打算作案时使用。

临门一脚转移目标 还未动手已被抓获

然而,在所有作案工具、作案时间、作案目标都确定好,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的关键时刻,主谋人张某像个泄气的皮球,突然“怂”了。由于张某害怕在绑架前女友时被认出来,重新提议到新会某高档别墅区寻找独居、开豪车的单身女士为绑架目标。达成一致意见后,10月9日18时许,三名嫌疑人在新会某高档别墅区蹲点,寻找独居开豪车的单身女性实施绑架。

6.jpg

在蹲守过程中,发现一名开雷克萨斯小轿车的女子,由于该女子车速太快,三人未能实施对此女士绑架。在离开别墅小区后,三名嫌疑人相约在10月10日下午再去该别墅小区蹲守实施作案,但没料到在10月10日早上,就被新会警方抓着正着!

目前,新会公安分局已依法对预谋绑架嫌疑人张某、陈某、徐某三人执行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当中。

新会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外出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尽量避免将钱财及贵重物品外漏。单身女士夜晚出行,请尽量选择结伴同行。不管任何情况,一旦发现违法犯罪线索,请立即拨打110报警,新会警方将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原标题:江门一男子招陌生网友密谋绑架,锁定独居豪车女,未动手便被抓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