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游客称遗失价值20万元戒指 警方半小时寻回获赞
09-24 16:53:24 来源:中新网

图为:邬先生竖起大拇指夸赞当地警方效率高。 海宁观潮派出所供图

中新网消息,又至一年钱塘江观潮节,近日,邬先生特地赶到浙江海宁观潮,但期间遗失了一件他口中的“镜子”,且价值不菲。据当地民警回忆,“镜子”其实是一枚祖母绿宝石戒指,由于邬先生是台湾人,有着浓厚的闽南口音,民警才误听成了“镜子”。

邬先生则告诉记者他原本抱着大概率是找不回的心态报警,没想到,海宁警方半小时内就将失物“完璧归赵”,庆幸之余忍不住竖起大拇指大赞警察“太高效”“太给力”。

中秋节小长假的第一天,也是浙江海宁观潮节第一天,当日下午,海宁警方接到一个“奇怪”的报警电话,对方称自己的一个“镜子”遗落在了盐官某酒店的厕所内,很着急,希望警方能帮忙寻找。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马赶去了酒店,并在酒店大厅见到了报警人和他的家人。报警人姓邬,看上去约50岁,有浓厚的闽南口音。此时,民警小金才了解到,失主邬先生是台湾人,而他口中的“镜子”原来是一枚价值20万元港币的戒指。

图为:邬先生失而复得的戒指。 海宁观潮派出所供图 

“我是来海宁看潮的,看完潮水后,去酒店上了个厕所,随后就直接上高速准备返程,但是开了一段路后,突然想起,去酒店一楼公共厕所洗手时,摘下的戒指忘记戴上了!”邬先生称发现戒指忘记取回后,立马赶回酒店寻找,但戒指早已不见,才报警求助。

民警小金了解大概情况后,去酒店查看了监控,发现在邬先生离开厕所后,有大量进出厕所的人,要从这么多陌生人中查找谁拿走了戒指,难度不小。小金遂决定从邬先生离开后第一个进出的人依次查起。

“当天酒店里开会和婚宴有好多场,很多人可能还未离开酒店。”于是小金对比进出人员的衣服和外貌特征,在酒店逐一查找询问,第一个人基本排除、第二个人基本排除……

在小金找到第三个进出厕所的人时,对方爽快地表示捡到了戒指,只是自己在开会,还没来得及上交,并主动将戒指交到了民警手中。

看着自己掌中失而复得的戒指,邬先生非常激动,他原本以为大概率是寻不回了,没想到才半个小时民警就将其送到了自己手上,忍不住竖起大拇指夸赞警察“真的是太高效、太给力了”。

据邬先生介绍,他丢失的是一枚祖母绿宝石戒指,“价值贵是其次,更重要的是它是20多年前我和妻子在香港时一起买的,当时买了一对,两人一直戴到现在,很有纪念意义。”

民警小金说,观潮节期间他和同事们每天在景区都要处理类似的警情二、三十次,这个警情其实只是众多警情中不起眼的一个,所以他也没觉得自己做了什么了不起的事情。

原标题:游客称遗失价值20万元戒指 警方半小时寻回获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