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本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09起,总金额368亿元
03-30 12:22:06 来源:上游新闻

3月30日,上游新闻记者从清科私募通获悉,截至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发生109起事件,涉及总金额367.74亿元人民币。此外,本周共有10家中企上市,总融资金额72.10亿元人民币,11家挂牌新三板市场,新增加的股本是6.66亿股。 

63家企业获投 共吸金130亿元 

截至本周五下午,共发生63起投资事件,披露投资金额事件为56起,共计130.39亿元人民币。本周投资涉及行业较多,达21个,其中最受资本欢迎的行业仍是IT、互联网、生物技术/医疗健康。 

值得一提的是,本周获得投资金额最大的事件发生在3月25日,房屋租赁交易服务平台“贝壳找房”宣布启动D轮融资,由战略投资方腾讯领投8亿美元。据悉,本轮融资将重点用于产业互联网领域的技术研发、产品应用创新以及优秀人才招募培养等,进而驱动用户体验和行业效率提升。

QQ图片20190330122006.jpg

并购交易36起 总金额165亿元 

清科私募通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本周并购市场共发生36起并购事件,披露的交易金额为165.25亿元人民币。 

在并购市场,本周交易金额最大的并购事件是3月26日,唐山冀东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金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受让金隅冀东水泥(唐山)有限责任公司,作价92.13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隅冀东水泥(唐山)有限责任公司于2018 年7月是由北京金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所属的北京金隅水泥经贸有限公司等 10 家水泥企业过户成立的合资公司,金隅集团所持剩余 14 家水泥企业由隅冀东水泥托管。隅冀东水泥主要产品包括水泥、混凝土、砂石骨料、干混砂浆、外加剂、矿粉等,产品可广泛应用到地产建筑、室内装修、水利等领域,同时公司还提供物流服务。

QQ图片20190330122000.jpg

10家企业上市 11家挂牌新三板 

本周共有10家企业上市,总募资金额72.10亿元人民币。其中本周融资金额最大的上市事件为3月26日,股份制商业银行青岛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挂牌上市,成为山东省首家A股上市农商行,也是继紫金银行、青岛银行、西安银行之后,今年年内A股上市的第四家银行。 

该银行本次A股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为5.56亿股,每股发行价格为3.96元,共募集资金金额22.00亿人民币。 

新三板方面,本周新三板市场共有11家企业挂牌,新增加的股本是6.66亿股。

QQ图片20190330122133.jpg

上游新闻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