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子驾车遇巨型驼鹿在绿化带散步 体型庞大如史前巨兽
09-18 10:44:06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消息,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9月16日报道 你看过这么大只的鹿吗?日前,一名国外网友在美国阿拉斯加州安克拉治的公路上,遇见一头体型巨大的野鹿,正缓慢地逆向走在公路上。这头鹿的身体加上鹿角,比一旁的汽车足足大了一倍,不仅让拍摄这一幕的网友惊呼,甚至还有驾驶员不顾危险,逆向倒车观看这惊人的画面。

从网友拍摄的视频中可以看见,这头体型庞大的鹿,是世界上最大的鹿科动物“驼鹿”(Alces alces),主要分布在加拿大、阿拉斯加、新英格兰等地区,而在中国,它们仅分布在大兴安岭及小兴安岭北部。一头成年驼鹿平均肩高约2公尺,体重约380至500公斤。

驼鹿与一般常见的麋鹿的差异,除了体型大小外,雄驼鹿头上掌型的鹿角也是特征之一。驼鹿虽然是草食性动物,平常性情温和,但受到惊吓或刺激,也可能出现防卫甚至攻击的反应,因此若出国旅游,遇到驼鹿也要多加注意。

这段视频曝光后,不少网友对驼鹿的超大体型感到相当震撼,“这根本就是恐龙”、“太夸张了,大概已经有一层楼高了吧”、“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的驼鹿”、“这是侏罗纪公园跑出来的吧”、“原本以为是假的,直到对面车子倒退拍摄……”

原标题:网友在美国阿拉斯加路上拍到一只巨型驼鹿 天哪,这么大一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