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网秦创始人自称被绑架13个月 带着黑衣人到公司开董事会被指非法
09-12 06:24:48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据媒体公开报道,2014年12 月 10 日林宇从网秦的突然离开,尽管令业界惊讶,但看起来仍然是一桩上市公司正常的人事变动——彼时由于被爆出伪造业绩,网秦股价一路从24美元跌至10美元以下。业绩不好、联合创始人退出、林宇将公司交棒给另一位联合创始人——自己的高中同班同学,相识20多年的好友史文勇。那时,有媒体称史文勇为临危受命。

此后,林宇再未出现在公众面前,以至于人们一度怀疑其“失联了”。然而近四年后,2018年9月10日,林宇突然在其社交账号上发文称,自己从2015年起一直在试图要回公司的主导权,而史文勇则一直设计阻挠。

让人意外的是,林宇在朋友圈声称,“史文勇涉嫌重大刑事案件,从2016年11月到2017年底绑架我13个多月,期间我受到非人折磨,九死一生,我的家人也受到威胁恐吓。我死里逃生,很幸运被北京市警方解救。”

林宇还晒出朝阳警方立案通知、以及两年间瘦下40多斤的对比照。林宇称,“那 13 个月对我来讲是度日如年,生不如死,中间还换过城市,每天戴着 20 多公斤的手铐,只有在横竖两米的范围内活动。”

林宇以一种戏剧般的形式重回公众视野,而关于史文勇的角色,网秦这两年更名、转型的情况,也因此增添了一笔神秘的色彩。

▲林宇发布的立案告知书

▲林宇发布的立案告知书

除了公布“绑架”事件,林宇还声称已免除史文勇网秦董事长、董事、COO所有职务和许泽民董事、CEO职务,自己接任CEO并担任联席董事长。

记者注意到,北京网秦天下科技有限公司于今年1月更名凌动智行。对于林宇的声明,凌动智行品牌公关总监王宏明却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林宇是在前一日带了一帮统一着装的黑衣人,跑到公司霸占会议室开了“董事会”,当时公司不少员工都吓坏了。

而被卷入这起创始人纷争的关键人物史文勇,在接受雷帝网采访时表示,林宇遭绑架与自己无关,自己还在正常履行职责。史文勇在采访中认为,林宇此举是出于经济利益。

与此同时,另一位漩涡中的关键人物许泽民则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史文勇目前依然是公司董事长,林宇召集的董事会不合法。

记者探访——

公司今年更名为“凌动智行”,目前仍在正常办公

红星新闻记者通过启信宝查询获知,“凌动智行”原名“网秦天下”,今年1月份变更名称,工商登记变更资料显示,2015年1月9日,公司董事长从林宇变更成了史文勇,而在2015年11月18日,林宇的自然人股东身份退出,取而代之的是其妻子郭凌云担任股东。而在2015年11月18日,公司法定代表人从史文勇变更成了许泽民。

9月11日,在北京和平里的航星科技园,红星新闻记者来到了一处挂名为“凌动智行”的三层办公楼,前台告知“网秦”总部在隔壁8号楼。 

8号楼的楼层指示牌上显示,“网秦无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十层。

在凌动智行的办公楼内,红星新闻记者发现办公室工作状态并未见异常。记者随机询问了几位员工,但大家都对网秦避而不谈。

公司品牌公关总监——

林宇带“黑衣人”霸占办公室开“董事会”,公司保留追责权利

9月11日,“凌动智行”品牌公关总监王宏明接受红星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更名原因与领导高层变动无关,纯粹是公司业务多元化发展的战略原因。他还表示,公司董事长依然是史文勇,林宇的“回归声明”并不合程序,甚至是难以容忍。

王宏明称,昨日(9月10日)林宇带了一帮衣着统一的“黑衣人”,霸占了会议室并开了所谓的“董事会”。王宏明认为,林宇这一举措干扰了公司正常上班秩序,高大的“黑衣人”甚至吓坏了女同事,引起一些恐慌。“从事互联网IT行业的人都比较单纯,哪见过这(阵仗)。只是鉴于林宇是公司创始人,所以大家都比较克制。”

▲凌动智行公司内部。图片来源红星新闻

▲凌动智行公司内部。图片来源红星新闻

王宏明认为,哪怕2014年林宇宣布辞职、一些高管升职或者离职,都没有影响到公司正常运行。而近期,高层并未有变动,就更谈不上影响,顶多会让员工有一些情绪上的波动。“昨天史文勇发了一个内部信,说明了一些情况,让大家坚守岗位,今天大家就正常工作了。”

对于林宇声称的“被绑架”一事,王宏明表示“不可思议”。他认为,若真如林宇所言,被绑架13个月,这在北京属于“重大要案”,不可能在其“被解救”之后,又隔了8个月才立案。“这事最正确的说法在警方那,我们会等着。”

同时,王宏明也表示,史文勇包括“凌动智行”保留对林宇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林宇受访——

不同意公司更名,自己和太太共同占股54%

据媒体报道,在林宇称自己“被绑架”之前,公众最后一次知晓林宇的情况,大致是在2015 年 2 月 13 日,通过网秦发布在官方博客上一篇名为《欢庆新春》(Happy Chinese New Year)的文章,文章最后一段写道:“林宇博士去年 12 月由于与公司无关的原因卸任了董事长和联席 CEO 的职位。让我们感动地是,他近期已经归来办公,现在虽然没有担任任何职务,但他持续为公司业务、员工的前景发展和战略做出贡献……”

自曝自己从2016年11月10日起被拘禁13个多月,直到2017年底才被北京警方解救的林宇,9月11日接受红星新闻记者采访时,在电话中表示,对于公司更名(凌动智行)一事,自己并不赞同。“我当然不同意,(但是)那时候我被绑架,不知道(公司改名)。”林宇坚持称,自己依然是公司最大股东,和太太共同占股54%,公司没有经过自己同意就改名字,这让他非常不满。

▲林宇微博截图

▲林宇微博截图

对于王宏明所说自己带了一帮 “黑衣人”霸占了会议室的事情,林宇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所谓黑衣人,就是保镖,目的是确保董事会顺利进行,以及保证自身安全。他召开的董事会选任结果是,新的董事长由郭凌云(林宇妻子)担任。林宇认为,只要一个董事提议,三个董事参会,就符合上市公司的章程。并且昨天的董事会,公司在北京的六个董事都参加了,并不是史文勇那边说的只有两个参加。

林宇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自己是控股大股东,可以调整整个董事会。而且现在董事会已经做出决定,免除史文勇和许泽民的董事和公司一切职务。

对于自己“被绑架”的前因后果,林宇曾在接受雷帝网采访时表示,自己是在2016年11月10日晚上回家时在快到小区门口时,被五六个人从背后蒙头,然后将其抬到了车上。他说自己在被绑架的十三个月时间里,有9个多月每天戴着将近20多公斤的手铐,睡觉都是。

林宇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自己在被绑架的十三个月里,绑匪带着他辗转多地,极近羞辱。他认为,这是重大刑事案件,很快就会被提起公诉。至于为什么被解救8个月后警方才立案,林宇表示因为案件重大,警方一直在小心取证,所以时间比较长。

史文勇方面——

自己日前在香港出差,未接到警方传唤或问询

史文勇此前在接受雷帝网采访时表示,他日前在香港出差,目前为止并未接到警方传唤或问询。他还发布了三点声明,表示自己与林宇声称的立案事宜无关,自己在公司正常履职,对于恶意造谣、栽赃陷害的做法表示愤慨,并将采取必要的回应。史文勇在采访中还认为,林宇此举是出于经济利益。

▲网秦史文勇微博截图

▲网秦史文勇微博截图

工商资料显示,许泽民目前仍是凌动智行法定代表人和CEO。他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史文勇现在仍是公司董事长,一切以史文勇所说为准,林宇搞的那个董事会属于非法性质。

红星新闻记者就林宇被非法拘禁一事致电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公安分局,但是几番转接之后,最终电话转到公共关系科,但电话无人接听。

原标题:网秦创始人自称被绑架13个月 带着黑衣人到公司开董事会被指非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