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医院里来了个新导诊员 “她”还是个机器人
03-22 18:23:54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586582_副本.jpg

3月22日,位于渝北区的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重庆市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一楼大厅,一位新来的导诊员上岗了,新来的导诊员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因为“她”是一个机器人。

这个导诊机器人身高一米五左右,名叫“小易”。一双大大的蓝眼睛,穿着一身“白裙子”。

“请问采血室怎么走啊?”大厅里,一个陪着妈妈来体检的孩子被“小易”吸引。一两秒钟后,“小易”做出了回答。

“请问我的这些体检项目,怎么走最省时间啊?”“我想办体检卡,往哪里走?”一天下来,“小易”就像一个真正的导诊员一样,忙得不行。即使没人来询问,也会站在大厅里,为等候在那里的患者做健康知识的播报。

att_1586583_副本.jpg

该院健康管理中心护士长李艳介绍,体检项目种类繁多、各楼层分区设置,体检者数量日益增长。每天,医护人员和导医都要对“我的体检流程是什么?”“哪些检查项目需要空腹?”“XX诊室怎么走?”等普遍性、重复性问题的问题投入巨大精力,导致人工成本和时间成本的增加。

智能导诊机器人“小易”,不仅具备与人语音交流的能力,还能通过语音交互和证件识别为体检者规划最优体检路径、分流引导、解答常见问题、实现体检者自助信息查询等功能,让体检者“少跑路”。

上游新闻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