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厦大深夜通报“洁洁良”事件:给予该生留党察看留校察看处分
04-24 01:17:5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近日, 网名为@洁洁良公开发布辱华言论,引发网友关注。厦门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23日深夜发布对其处理通报:给予该生留党察看、留校察看的处分。该生的其他问题,待进一步调查核实后依纪依规严肃处理。

QQ图片20180424011919.jpg

23日深夜,关于微博用户“洁洁良”在网上发表错误言论一事,有了最新进展。厦门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23日23时左右在官网发布《关于对田佳良同学处理情况的通报》,通报表示,4月19日—20日,我院在读研究生田佳良以“@洁洁良”的网名在新浪微博上发表错误言论,产生了十分恶劣的社会影响。

经学院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研究并报学校同意,给予该生留党察看、留校察看的处分。该生的其他问题,待进一步调查核实后依纪依规严肃处理。我们将以此为戒,深刻反思,全面加强学生教育和管理,将立德树人和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位。

回顾“洁洁良”事件,起源于在某活动现场,观众被批在离开后留下大量垃圾,网友@洁洁良 对此在微博发表反击:恶臭你支!(“支那”是历史上日本等国对中国的称呼,现在是网上一些人对中国的蔑称,带有侮辱的意思。)

当网友指出@洁洁良 的错误时,@洁洁良 反而变本加厉:

@洁洁良 还表示:绝不删帖,见一个撕一个!

网友好心私信提醒@洁洁良,“支那”是侮辱中国的意思,@洁洁良表示:废话,不侮辱,我说它干嘛!

通过她自己早年间微博发表的信息得知,她曾就读于辽宁师范大学,在校期间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成为一名党员,目前厦门大学在读。

60718250ly1fqn32c3ypqj20f00qojth.jpg

目前,@洁洁良 已经删除了所有微博,注销了微博账号。并表示自己不是因为心虚,关于这件事是网友们断章取义。

4月22日,人民日报曾发文评论“洁洁良”事件称,整个事件过程中,最令网友们不满的不仅在于涉事大学生满口“支那”“粉红豚”的言论,更在于她的党员身份。

这虽然是个例,但也反映出,在一些大学生中,存在入党只为找工作而不为信仰的情况;在一些地方发展党员的过程中,主要看学习成绩而缺乏对思想情况深入细致考察的情况,也不同程度地存在。

这一事件,为各级党、团组织敲响了警钟,在发展党员时,一定要全面考核、严格要求。对每一名普通党、团员来说,也应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的言行,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共青团员。

(资料来源:厦门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海西晨报、人民日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