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给老百姓的回家路添堵?成都火车站惊现“石球阵”
01-17 16:07:0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随着春运开启,越来越多的返乡的人奔波在各大火车站。1月以来,有多名旅客反映成都火车北站广场现“石球阵”,如果手提大件行李必须扛着才能顺利通过。有网友称“石球阵”就是在给老百姓的回家路添堵!市政府火车站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相关人员回应,设置石球的目的是防止车辆进入广场,对行人造成可能的安全隐患,下一步考虑看有没有更好的方法。

D8BUSH2U00AP0001NOS.jpg

图为一位男性旅客拖着行李箱无法通过,只能提着从石球上方越过。(本文图片均据视觉中国)

现场图片显示,成都火车北站广场的西南角,数十个石球错开置于出站口通道不远的地方,小件行李只能侧着过去,大件行李则只能扛着才能通行,给出站旅游带来诸多不便。这些石球分两排交错放置,石球与石球之间的距离大约在45厘米左右,像这样的“石球阵”在整个火车北站有3处。

D8BUSH3900AP0001NOS.jpg

而位于成都火车北站广场西南角的这处石球数量最多,一共有将近50个。这里连接了火车站出站口、汽车客运中心和公交站台,人流量也是最大的地方。

D8BUSH3100AP0001NOS.jpg

一位老人拖着载有行李的小拖车无法顺利通行,旁边一位热心男子帮忙抬着过去。

据了解,成都火车北站放这些大量石球目的是为了阻止电瓶车、三轮车和共享单车等车辆进入站前广场,以防止万一给乘客造成伤害。这些石球的距离大约在40-45厘米,这样一方面可以让行人通过,另外一方面可以防止车辆进入。

D8BUSH2U00AP0001NOS.jpg

一批旅客手提行李箱纷纷从石球上方越过。

据报道,这些石球在这里已经摆放了一段时间,对广场内的秩序维护起到了很明显的效果。管理人员称石球的设置减少了大概八成的无关车辆进入广场,对管理工作也带来便利。

D8BUSH3B00AP0001NOS.jpg

两名女性乘客拖着行李准备侧身通行,但仍然被卡在了密密麻麻的石球中间,不得不互相帮忙将行李抬过去。

但面对旅客拖行李出站不方便的问题,成都火车北站方面表示,目前还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以前尝试过单排的石球,但担心会有一些车辆撞开,目前用这种双排错落的石球防止那些无关车辆进入广场,也是不得已的办法,目的为了保护广场上大量旅客的安全。

后来,为了方便旅客出站,出站口这排“石球阵”中间的一个石球被移开一些距离,相比旁边密密麻麻的石球稍微宽一些,但碰到大件行李仍然很难通行。车站管理方表示,下一步将考虑是否有更科学的办法,在阻止无关车辆进入的同时,也能让旅客及行李顺利通行。

(资料来源:成都商报、视觉中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