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19重庆七十二变丨南川定下36件民生实事 计划投资22.3亿元
01-16 13:44:24 来源:上游新闻

1月16日,上游新闻记者从正在召开的南川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获悉,2018年,该区GDP达到280亿元,实现增长6.5%左右,并在扩大投资、工业提质、旅游升级等方面取得亮眼成绩。

南川区区长张兴益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18年,全区在扩大投资方面,完成投资172亿元,实现固定资产投资10.9%的增长;在工业提质方面,全区规上工业总产值达175亿元,完成工业投资43亿元,增长15.1%;在旅游升级方面,全区2018年游客量突破200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0亿元,社零销售总额也同比增长12.4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南川区在乡村振兴、城市提升、生态发展、改革创新和民生保障等领域,也晒出了2018年成绩单。

上游新闻记者从该区政府工作报告中了解到,城市提升方面,南川在过去一年通过实施道路交通、管网改造等建设项目58个,获得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提名;生态发展方面,南川城区空气质量达标天数333天,较上一年增加22天,PM2.5平均浓度大幅下降,森林覆盖率达53%;在改革创新方面,2018年全区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增长41.9%,企业转贷应急周转资金累计使用额度突破5.5亿元;在民生保障方面,36件民生实事全面兑现,地灾防治连续14年零伤亡,群众安全感指数提升至97.8%。

2019年怎么干?在张兴益所作政府工作报告中,也对南川今年工作进行了擘画。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从2019年主要预期目标来看,南川区将力争实现GDP增长7.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口径增长2%的目标。同时,还将力争实现工业增加值增长7.5%、社零销售总额增长10%、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和8.6%的主要预期目标。

从2019年的重点工作来看,南川区将重点围绕千方百计扩投资,确保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千方百计促转型,推动传统产业提质升级;千方百计优环境,建设宜业宜居宜游家园;千方百计转动能,做好改革创新开放文章;千方百计惠民生,积极回应群众所急所盼等积极作为。

据悉,南川区还在两会期间定下了2019年十大类共36件,计划投资22.3亿元的民生实事。包括脱贫攻坚、教育惠民、就业创业、医疗惠民、养老救助、住房改善、文化惠民、便民设施改善、交通堵点缓解和生态环境提升等类别的36个项目。

张兴益还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对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出要求,包括狠抓政治建设、强化担当作为、依法用权履职、持续正风肃纪等。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实习生 邓清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