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任正非:非常想念女儿,相信会有公正结果
01-16 13:43:06 来源:参考新闻

参考新闻消息,1月15日,广东深圳,华为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任正非在华为公司总部接受媒体采访。

在加拿大被捕后获准保释的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会否被引渡至美国,本月底前方有定论。在事发一个半月后,作为父亲和华为创始人,任正非首度开腔,表示非常想念女儿,相信会有公正结果,正观望美国总统特朗普会否介入案件,同时严正否认华为参与间谍活动。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月15日报道,任正非最近一次同海外媒体进行交流是在2015年。 

而此次在深圳举行的海外媒体圆桌会议上,任正非表示:“我绝对不会做任何有害于世界的事情。”

任正非称:“我想传递给美国的信息是:合作和共享成功。在我们所处的高科技世界,由单一公司或国家维持或支持世界需求正变得越来越不可能。”

他强调说,中国政府从来没有让他或者他的公司提供华为合作伙伴的一些“不正当信息”。任正非说,“我个人绝对不会损害我的客户的利益,我和我的公司也绝对不会答应这样的请求”。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在回应其他国家对华为设备安全性的担忧时,任正非表示“中国没有任何一条法律要求任何公司安装强制‘后门’”,而华为“从未发生严重的安全事件”。他还淡化华为可能被一些国家阻止参与5G网络建设的风险,“从来都是这样,你没法与所有人合作……我们会把焦点转向为那些欢迎华为的国家提供更好的服务”。他补充称,全球而言,华为已经拿到了30份5G建设合同。

此外任正非还表示,他非常想念自己的大女儿孟晚舟。

原标题:任正非:非常想念女儿,相信会有公正结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