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点赞!女医生出差一趟,去程回程救了两人
09-13 23:02:15 来源:央视新闻

央视新闻消息,潍坊市人民医院耳鼻喉科医生陶艳丽近日去北京出差,途中遇到两名乘客突发意外摔伤,她挺身而出,给予救治,并未留下自己的姓名。9月9日陶艳丽乘G176次列车到北京出差,刚上车十多分钟,就听到广播呼叫,说是6号车厢有乘客摔伤,寻求车上医护人员的帮助。陶艳丽立刻站起来急速赶到6号车厢救治病人。陶艳丽为一名摔伤的盲人乘客清创后又进行了按压止血,并进行了包扎。(央视新闻微博)

9月10日下午五点,会议结束准备返程的陶艳丽在北京南站候车,一乘客突发晕厥摔伤,血流满地,陶艳丽再次挺身而出,使患者转危为安。“我当时正想上洗手间,听到广播上说,4、5号检票口有乘客摔伤,我就立刻跑过去了。据了解,因为乘客发病时意识不是很清楚,不配合治疗,在为这名乘客垫牙垫的时候,陶艳丽的手被咬伤。但是她不顾疼痛,继续为这名乘客进行了清创止血和包扎。

(原标题:女医生出差一趟,去程回程救了两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